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世园会人造水雾解暑 游客惊叹好像西游记(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5-31 06:54:41 --字号:TT

世园会人造雾解暑像西游记

    早报讯 “快看,那边好像西游记的场景!”“兰花、绿叶和轻雾,感觉如临仙境……”昨日下午,植物馆的春山幽谷展区引来游客阵阵惊呼。只见草木与兰花交相辉映的幽谷中,缕缕轻雾弥漫开来,游客们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仙境般的美景。记者在世园会采访时发现,人造雾景不仅让园区内多了一道风景,还让游客感觉凉爽,减轻了天热游园的不适感。

    据了解,春山幽谷展区设置的喷雾系统主要用于给植物增加湿度。这一展区的植物以兰花为主,生长于暖温带气候环境,对湿度的要求颇高。“尤其今天室外温度较高,天干气燥,即使浇过水,还是需要喷雾系统增加湿度,将这一区域的湿度保持在70%左右。”近日岛城气温连日攀升,如此炎热下,植物馆的设计者准备了什么秘密武器为游客和奇花异草降温解暑呢?从植物馆入口进入竹林诗韵展区,游客们顿感阵阵清凉。原来竹林诗韵展区的路面上设有空调出风口,出风口用植物造型的镂空地砖装饰,游客不仔细观察很难发现。游客们从室外进入馆内,明显感觉凉爽了许多,都归功于植物馆的空调系统。

    园区内的展园中,也有不少人造雾景,不仅让山水的秀美淋漓尽致地表现出来,还增加了空气湿度,让附近的游客感觉凉爽,其中江西展园的假山雾景,就是游客青睐的景点之一,“假山是黑色的,水雾看上去白色的,映衬起来很好看,有那种仙境的感觉。”一名来自河南的游客和家人在这里合影。(记者 陈珂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