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前4月进出口270亿美元 对欧美等市场出口复苏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5-31 13:50:0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 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4月份我市进出口270.2亿美元,同比增长13.1%。4月当月,全市进出口79.9亿美元,同比增长22%。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幅在计划单列市中名列前茅。是对欧、美、日、韩等主要市场出口呈现复苏。

    进出口增量对全省外贸增长的贡献率最大

    1-4月份,我市进出口、出口、进口增幅均好于其他计划单列城市。累计进出口增幅高于全国13.6个百分点,高于全省2.2个百分点。进出口增量对全省外贸增长的贡献率最大。1-4月份,我市进出口增量31.3亿美元,在全省进出口增量中我市贡献率为35%,拉动全省进出口增幅3.8个百分点。外贸结构不断优化

    1-4月份,产业链长、增值率较高的一般贸易进出口增长16%,高于全市增幅2.9个百分点,占全市进出口比重达到56.7%,同比提高1.1个百分点。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分别增长12.6%、65.2%。民营企业出口增长10.3%,高于全市增幅3.6个百分点,贡献了73%的出口增量。

    对欧、美、日、韩等主要市场出口呈现复苏

    1-4月份,占我市出口份额60%以上的欧盟、美国、日本、韩国市场全面增长,增幅分别为16.4%、12.5%、1.3%和14.2%。今年我市外贸开局平稳,但仍然面临下行压力,突出表现为新兴市场经济震荡影响我市对新兴市场出口下滑;人民币汇率波动加大,影响了企业对未来汇率走向预期的判断;企业用工成本较高,外贸企业平均工资为3000元左右,近60%的企业反映不同程度的存在劳动用工缺口;中小微企业贷款难的问题仍很突出,能取得贷款的企业也反映融资成本较高。(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