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司机突发疾病 临昏迷拉起手刹救了20人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徐美中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5-31 15:06:08 --字号:TT

拉起手刹 救了20人

拉起手刹 救了20人

    晚报讯 昨天上午,在嘉定山附近车站,一辆行驶中的209路公交车突然慢了下来,踉跄着向路边靠去,行驶20米左右,公交车突然来了个急刹,随后便看见车内乘客一起涌向了驾驶座。当天,公交电车公司209路驾驶员王伟因为感觉身体不适,临昏迷前拉下了手刹,救了全车20多名乘客的命。

    “当时我也很奇怪,好好开着的公交车,怎么突然就开始摇摆了呢。 ”市民张美娟告诉记者,昨天上午11时许,她经过嘉定山附近时,这辆209路公交车有些摇摆地向路边驶去,并且速度很慢。在离路沿石还有一段距离,公交车停了下来。透过车窗,张美娟看见原本坐在座位上的乘客,纷纷涌向了驾驶座。过了没多久,一辆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将一名身穿公交制服的驾驶员拉走了。

    昨天上午,209路1312号车驾驶员王伟由大港客运站发往洛东小区。在行驶至嘉定山车站时,王伟突然感觉身体不适,出现头晕目眩的情况,于是将车缓慢地向马路边行驶。记者从视频看到,当车沿着路边继续行驶了20米左右,驾驶员慢慢停下车趴到在方向盘上,在昏迷前的最后一刻,用尽全身力气拉起手刹。

    发现司机发病后,一些乘客急忙拨打了120、110,还有一名乘客给驾驶员按人中。 11时18分左右,120救护车赶到了大山村附近,随后将王伟送到青岛阜外医院。经过医生诊断,王伟是因为缺钾引起的昏迷,心脏状况不佳,目前还需留院观察。 “我当时没别的想法,就是要赶紧将车停下,车上还有那么多乘客,一定要保证他们的安全,当时我感觉很多乘客在我身边对我采取一些急救,现在希望能找到这些热心乘客,当面表达谢意。 ”苏醒后的王伟说。 (记者 徐美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