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12辆消防车驰援威海灭山火 6地发生复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中新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5-31 15:13:41 --字号:TT

12辆消防车驰援威海灭山火

    前日威海山火发生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的12辆消防车和80余名消防官兵经过5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分两批于昨日凌晨4时50分许到达火场附近,全副武装的消防官兵一宿没睡,等待着指挥部的命令。而服役于青岛消防、可在6公里外取水灭火的远程供水系统也到达火场附近,准备随时投入战斗。记者 刘卓毅

    80名官兵12辆车支援

    按照省公安消防总队的部署,前晚11时许,市公安消防支队的12辆消防车、80余名官兵在支队指挥员的带领下连夜赶赴现场。昨晨4时50分许,人和装备赶到山脚下,来不及歇息,青岛消防特勤二中队、水陆中队、李村中队等来自青岛的消防官兵将重型水罐车停在仙姑顶景区入口附近,一字排开等待指挥部的命令。“我们虽然是待命,但战斗服自从穿上就没脱下,一宿都没睡。”一名战斗员称,除了威海消防外,山东总队还调集了青岛、烟台、潍坊多支队伍赶赴现场增援。

    六次复燃准备打硬仗

    经过奋力扑救,昨日天亮时分,火势被压制。据威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威海发布”消息,山火发生后,威海市立即成立军地联合指挥部,组织专业队伍,统一调配多方面力量,全力开展扑救工作。截至5月30日6时40分许,大面积明火已被控制,救援队伍正在扑灭零星火点,暂无人员伤亡报告。“今天凌晨我们赶到的时候,能看见烟,闻到味,火基本上已经看不见。 ”一名战斗员告诉记者,昨日中午的烟雾明显减小,他们在仙姑顶景区附近也看不见明火,但昨日下午,六地同时发生了复燃。得到前方指挥部的消息后,战斗员再次检查了随身装备,就等灭火指挥部的一声令下投入战斗。

    可在六公里外引海水

    昨日下午记者了解到,为了扑灭山火,青岛消防还专门从开发区将特勤三中队的远程供水系统调到威海火场附近。 “火场离海不远,这给取水带来了便利。 ”一名消防人员称,远程供水系统由两辆大功率供水泵车和三辆水带自动敷设车组成,供水主管线采用大口径消防水带,大功率供水泵可在 6公里远处的海边取水,水带自动敷设车铺设干线水带,源源不断地以每秒25000升的流量输送到火灾现场。

    ●相关新闻

    火线一度达7000米

    29日下午3时,山东威海市里口山区域发生火灾,火借风势迅速蔓延,火线一度达7000米。火灾发生后,当地政府组织专业灭火力量展开有序灭火,请求驻地部队和武警扑救,并协调有关方面派救助直升机,同时请求相邻的烟台、潍坊等地消防力量前来支援。记者昨从威海市政府获悉,目前共有6100余人参与威海山火扑救,火情基本得到控制,另有3架军用直升机30日陆续赶赴威海救火。目前,火场风力减弱,扑救工作正有序进行中。中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