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36平方米巨型蛋糕现世园会 千余游客分享(图)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1 06:59:49 --字号:TT

36平方米巨型蛋糕现世园会 千余游客分享

 36平方米巨型蛋糕现世园会 千余游客分享

    早报讯 36平方米的巨型蛋糕亮相世园会,千余人分享儿童节的快乐。昨天上午,逛世园会的游客收到一份大礼,充满世园会元素的巨型蛋糕被切开,半个多小时的时间,就有千余游客品尝美食,而蛋糕从设计到做成,花费了厨师10天的时间。据了解,为了庆祝六一儿童节和端午节,5月31日至6月2日,世园会将推出“I在世园——非常6+1”特别活动。世园会携手世园寒轩酒店特别打造了36平方米的巨型蛋糕,儿童游园还能享受到6项优惠活动。

    头一次见这么大的蛋糕

    对德州小女孩杨尚菲来说,昨天是一个难忘的记忆,踮着脚才能看见整个巨型蛋糕的全貌,让她在等待的时候直流口水,“每年生日都会吃蛋糕,但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比家里的大客厅还大出来不少。”杨先生说,为了等着吃蛋糕,调皮的女儿也不怕太阳晒,而且大口大口地吃,特别开心。7岁的杨尚菲吃完蛋糕还意犹未尽:“真好吃,能不能让我再吃一小块……”现场工作人员特意又为她切了一块带樱珠的蛋糕,满足了她的小心愿。

    蛋糕的面积达到36平方米,让现场的游客都十分震撼,“我在家里自己做蛋糕都很费事,这么大的得花多少时间?”如此巨大的蛋糕,游客们都是第一次看到,而在青岛这也是目前为止最大面积蛋糕的纪录。记者在现场看到,巨大的蛋糕是多块“小蛋糕”组成的,而所谓小蛋糕,面积差不多有三四个电脑键盘那么大。蛋糕的正中间写着“让生活走进自然”,笔墨则是主办方的特制红豆,蛋糕上还用苹果、樱珠点缀。为了体现世园会元素,吉祥物青青必不可少,用巧克力做成了青青浇花、潜水等造型,既好看又好吃。

    “巨型蛋糕宽3米、长12米、高10厘米,按照5厘米乘以5厘米一块来计算,足够14400人来食用。”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世园寒轩酒店行政总厨庐旭明说,“整个蛋糕重4000斤,使用超过500斤水果、400斤鸡蛋、200斤面粉、200斤糖、100斤巧克力,50人从5月31日凌晨3点忙到上午8点,150块长60厘米、宽40厘米的巨型蛋糕才最终完成。

    6项礼物送前61名小朋友

    据介绍,“非常6+1”里的“6”指的是园内的六项优惠活动,在5月31日至6月1日期间,前61名到园艺文化中心巧克力馆的小朋友,可以获得现场手工制作的棒棒糖1支,前61名到蔬艺馆的小朋友可以获得蔬菜种子1包,前61名到主题馆的孩子,可获得精美书签1套,前61名到大嘴猴的小朋友可免费获得游乐券1张,前61名到嘉年华的小朋友,可获得游戏券1张,前61名到百鸟园的小朋友,可获得一次免费与羊驼合影的机会。

    其中“1”则是每天送出节日大礼,5月31日至6月1日两天,世园会为小朋友和大朋友准备了不同的大礼。除了5月31日入园的小朋友可品尝巨型蛋糕外,6月1日儿童节入园的小朋友可到世园会花艺园舞台观看六一儿童节主题演出和儿童剧《梦幻公主》,14岁以下儿童还可持本人户口本在3号口广播间处领取缆车券1张(总量限61张,赠完为止),当天免费乘坐一次空中缆车,空中俯瞰世园美景。(记者 陈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