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公考3.4万人报名 最热岗位282:1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2 06:41: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日讯  5月29日9时起,2014年山东省公务员考试报名正式开始。截至6月1日16时,报名截止,青岛市所属职位的报名人数已达34062人,审核通过人数29962人。根据招考简章,青岛市计划招考公务员524名,报名人数已是实际招考人数的65倍。

    最热岗考录比282:1

    本次招录报名,共有6个职位报名过千人,分别是: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辅助职位B(1694人)、市北区-延安路、登州路、阜新路、四方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1111人)、市北区-洛阳路、辽源路、河西、浮山新区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1053人)、中共青岛市委党校综合管理职位(1032人)、市北区-宁夏路、镇江路、海伦路、敦化路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1020人)、黄岛区-长江路、薛家岛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1005人)。

    本次考录最热职位是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辅助职位B,该职位主要从事审判执行辅助(书记员)工作。截至6月1日16时,共计1694人报名,考录比达到282:1。

    最大限度向基层岗位倾斜

    其余报名人数较多职位分别是:市北区-大港、即墨路、辽宁路、兴隆路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983人)、黄岛区-辛安、灵珠山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727人)、青岛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套、红岛街道办事处综合管理职位(727人)、市南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行政执法职位(674人)。

    根据招考简章,今年青岛市公务员考录计划最大限度向基层岗位倾斜。本市78%的考录计划安排在区(市)、乡镇(街道)基层机关,其中乡镇(街道)基层机关的考录计划占46%,比2013年提高35%。2014年青岛市公务员招考中党政机关系统职位招录人数最多,达到246人,乡镇街道机关岗位达到240名。

    6月22日笔试 申论分三类

    网上缴费时间截止到6月3日16时,请审核通过的报名者按时缴费。打印准考证时间为6月17日9时至6月20日16时,笔试时间定于6月22日。

    山东省今年继续推进分级分类考试,所有职位都考同一套行测题,申论试题按报考职位工作性质进行分类,其中:在机关中履行司法、行政执法、法制工作职责,以及为社会公共管理提供法律服务的职位,使用A类试卷;履行财务管理、审计、经济管理等工作职责的职位,使用B类试卷;除上述职位以外的履行综合管理以及机关内部管理等职责的职位,使用C类试卷。今年C类职位所在比重最大,将近60%。(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