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多家医院过节不停诊 可挂专家号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02 14:12:23 --字号:TT

    根据近日省卫计委召开的医疗门诊“三增一禁”、便民正风行动动员会议要求,昨日是青岛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中医院增设无节假日门诊、错时门诊和夏季夜间门诊的第一天。恰逢六一节和端午假期,记者探访发现,市立医院、海慈医院、青大附院等多家医院过节期间不停诊,专家号、普通号都可以挂。市立医院还将夏季门诊提前至下午5时,所有医技部门配合专业科室延长服务时间。

    增设无节假日门诊

    “现在节假日也能跟普通工作日一样看专家号了,我们安排周末由专家们轮着坐诊,保证患者在任何时候都能享受到专家服务。 ”青大附院宣传部部长董利波说。记者登录各大医院的网上预约系统,发现有的医院已经更新了预约系统,把专家号排进了双休日。 “像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等科室就诊患者量多,双休日原本就安排了专家,现在我们提高了这些科室周末坐诊的专家量,基本与平日比例一样,过节的时候专家们也不能都放假,要有人值班。 ”董利波说。

    在市立医院东院,刘女士抱着1岁多的小孙子来看儿科,“也是今天才听说过节也安排了专家,感觉挺方便的,尤其小孩子不一定什么时候就感冒发烧了,现在随时都能看专家号了。 ”该院宣传科单主任表示,即日起,来医院看病不用分普通日和节假日,“现在看病的人多,周末人也多,我们的专家数量几乎每天都一样。 ”

    夏季延时门诊到20时

    新规还要求各大医院增设夏季门诊,从6月1日至8月31日,每天晚上6时至8时开诊。记者从市立医院了解到,该院将夏季门诊时间提前至下午5时,“尽量多点时间留给患者,医生们就轮着去吃饭,再回来坐诊。 ”宣传科单主任说,“采血、检验、特检、影像、超声、X光、B超、心电图、CT、磁共振、药房等部门也都配合着专业科室延时服务。 ”在市立医院东院,耳鼻喉科、妇科等仍在本科室开设夏季门诊,另外,综合内科和综合外科的夏季门诊设在急诊处,“晚上有一名男患者突然痛风,不知道有夏季门诊一说,原本想在急诊看看,正好免疫科医生在夏季门诊就接诊了,患者对夏季门诊都挺认可的。 ”单主任介绍。

    记者了解到,海慈医院40多个门诊从昨日起,也开诊到晚8时,每个门诊确保一名专家坐诊,挂普通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