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每日一馆:阳光沐浴新西兰 探访白云缭绕之乡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张力伟 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03 04:43:38

每日一馆:阳光沐浴新西兰 探访白云缭绕之乡

    青岛新闻网6月3日讯  新西兰园,位于青岛世园会国际展园西侧,主体是一座具有独特风格的毛利建筑,建筑周边场地景观设计用景观堆土做出的微地形,与微地形交相呼应的,是一条蜿蜒的由大小石块组成的旱溪。在园区微地形上面,还交错种植着乔木、灌木以及色彩艳丽的野花,视觉效果层次分明,充分体现了新西兰大地“沐浴阳光”的特点。

    新西兰经济蓬勃,是一个现代、繁荣的发达国家,新西兰的艺术与文化得自于各个种族,产生了结合毛利人、欧洲人、亚洲人和大洋洲人的特质。新西兰园渗透着毛利文化景观设计。

    1000多年前,毛利人乘坐远航独木舟离开家乡哈瓦基,发现一片“白云缭绕之乡”,即今日的新西兰。展园门口竖立的六根“毛利图腾柱”,是毛利人的信物,这些图腾有趋走恶魔,战胜邪恶,心想事成,身体健康保平安和一切向好的韵意。新西兰园的主题建筑是木质结构、茅草屋顶、木质楼梯,具有鲜明的新西兰当地建筑特点。(记者 张力伟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