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4岁老人踩椅子看燃气表摔倒 抄表员报警求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4 11:47:55 --字号:TT

84岁老人踩椅子看燃气表摔倒 抄表员报警求救

    “要不是抄表员及时报警,老人还不一定在地上躺多久呢。 ”昨天上午,抄表员于女士到香港中路一住户家抄燃气表,84岁的户主王老太隔着门表示,自己去看看表数,但将近半小时也没回来。抄表员心下感觉不妙,急忙通知了物业,并报警求助。市南公安分局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找来开锁匠打开门后发现,老人在看表的时候摔伤在地,随后急忙将老人送医。目前,老人已经脱离危险。

    上门抄表等了半小时

    “就去看个燃气的表数,应该用不了这么长时间啊。”昨天上午10时许,燃气公司的抄表员于女士到香港中路62号银城大厦入户抄表。当于女士敲开10楼一名住户的房门后,84岁的王老太并没有打开房门,而是隔着防盗网窗告诉于女士说,要回屋去拿公用事业卡,去看看燃气表的表数,然后告诉于女士。

    于女士在门外等了20多分钟,一直未见老人再次露面,她接连敲了好几次门,也没人应答。于女士心下感觉不妙,赶紧联系了大厦物业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查找到老太太家中的固定电话,但拨打多次均是无人接听状态。发现情况异常后,物业人员和于女士赶紧拨打了110报警求助。

    进了厨房老太摔在地

    接到报警后,香港中路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解了现场情况后,民警一边联系开锁公司,请开锁师傅到现场开锁;同时跟派出所联系,请户籍民警协助查询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 “我们意识到,老人在家中很可能是出了意外,为了节省时间,我们直接在现场联系了120,请救护车赶到现场。 ”当时负责处理现场的民警告诉记者。

    大约10分钟后,开锁师傅赶到了现场,之后迅速将门打开,众人进屋后,很快在厨房内发现了老人。此时老人正半坐在冰箱和一个餐桌之间的空隙里,手脚无法动弹,但神志还算清醒,正发出痛苦的呻吟。

    登高看表数跌下椅子

    在开锁师傅开锁的同时,香港中路户籍民警也查询到了老人家属的联系方式,老人的儿子也很快赶到现场。据老人自述,因燃气表位置较高,她想要踩着轮椅上去查看燃气表数字,结果轮椅滑动了一下,她从椅子上跌落下来掉在地上,摔伤了腰部和胯部,一度还曾经昏厥过去。后来虽然意识恢复清醒,但是无法移动身体。

    很快,120急救车也赶到大厦附近,但小区内车辆较多,道路拥堵,急救人员对道路也不熟悉。民警急忙下楼,将救援人员领到老太家里,并与急救人员一起,用担架将老人送到了急救车上,之后急救人员将老人送往附近医院。截至昨天记者发稿时止,老人已经脱离危险,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治疗。(记者 赵 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