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经适房实行基准价 二手房价格或出现浮动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5 06:20:08 --字号:TT

    衣、食、住、行,是每个人都离不开的话题,住是前提,尤其是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政府也在加大力度,不断推出不同类型的保障性住房,其中经济适应房,切实为一些家庭解决了后顾之忧。最近,有人听说经适房价格有变?记者却权威部门帮大伙落实落实。

    根据新政策,经适房基准价格,每平米崂山区最高为5700元,最低为4700元;市北区最高5200元,最低为4200元;李沧区最高为4600元,最低为3900元;黄岛区最高为4300元,最低为3200元;城阳区最高为4150元,最低为3550元,这样的价格虽然看上去不高,但对于想购买经适房的市民来说,影响不小。

    根据统计,这次基准价格的调整,距上次已经过去了大约两年的时间,所以这次调整之后,经适房基准价格有了约500到1000元的上浮。业内人士杨主管说,之前岛城的经适房,分为集中建设和商品房配建两种,很多情况下,同区域地段,两种类型经适房价格存在较大的差距,这次价格调整后,这种差价基本被消除,经适房的配售会更加的公平。业内人士分析,虽然经适房的基准价格有所上调,但相比商品房和二手房来说,价格优势还是非常明显,拿李沧区为例,目前二手房的均价在一万元左右,而经适房的价格调整之后,最高4600元。但经济适应房的位置可选性相对要小,申请条件也比较严格,所以一些原本在经适房和二手房之间犹豫徘徊的市民,会更加倾向于购买二手房。

    房产中介预测,经适房价格上调后,二手房市场的需求会有所增加,房价也会出现浮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