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为继承房产中学生给奶奶下毒 却误将男童毒死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06 06:44:23 --字号:TT

    在房价高涨的首都北京,十几岁的中学生已经在为房焦虑了。当这种焦虑在吴晓军(化名)的心中郁积到无法解开时,他不计后果地买来亚硝酸钠下毒,企图成为祖父房产的继承人。然而,中毒身亡的竟然是与他毫无瓜葛的五岁男孩。

    三个人一张床

    吴晓军在4月9日那天,经办案检察官安排,与母亲亲情会见时,反复叮嘱母亲的话,也让在场的人们十分心酸:“你住哪儿?你和我爸还住那儿吗?你们要和他们搞好关系,我最怕他们轰你们出去。”

    男孩和他母亲所说的住处,是一套60平米的二居室当中的一居,一间8平米的房间。而男孩担心轰父母出去的“他们”,是他的爷爷奶奶,老两口住在那套二居室中的另外一间卧室里。男孩从小在那间8平米的屋子里长大,和他先天残疾的父亲母亲住在一起。这间屋子虽然仅有8平方米,但装下了一台电视机、一张书桌、一个衣柜,还有一张双人床。一家三口,都在这张床上睡觉。现在,吴晓军的个子已经长到一米八了,没办法,还是和父母挤在这一张床上。

    谁来扛起家庭责任

    他最早担忧的是流离失所,失去这一间他住了18年的房间。吴晓军告诉检察官,第一次感觉到可能会被赶出去,是在他读初中的时候。

    1995年出生的吴晓军,从北京一所著名的小学升初中的那一年,是2008年。就是那一年,他家所在的地区房价涨至1平方米1.5万元左右。“有一天,奶奶对我爸说,你们自己出去找房!”吴晓军第一次看到爸爸哭了。

    也是这个时候,读了初中有了一定思考力的他,开始把过去发生的一些事情串联起来。“爷爷奶奶对我的关爱和喜欢,好像是很少的。”虽然同在一所房子居住,但爷爷奶奶与吴晓军一家三口,从来都是分开做饭、分开吃饭的。吴晓军从懂事起,就是这样,他说“因为习惯所以没有什么疑问”,但这一次爷爷奶奶“要赶走我们”,让他前前后后联系起来一想,他很肯定地觉察到自己家十分不对劲。他琢磨着这种不对劲,也许与爷爷要轰走他们有关。

    就在这段时间,他得知了一个秘密:这个奶奶,不是自己的亲奶奶。此时,因为房子而焦虑的人,可不止吴晓军一个,在那间8平米的小房间里,吴晓军和爸爸妈妈共同关注着电视里那些与房子有关的纠纷。

    给奶奶下毒

    “爷爷只喝啤酒,奶奶只喝露露”,吴晓军说,我用零用钱买来纸包装的露露饮料下毒,肯定不会伤到我爷爷。亚硝酸钠中毒可导致死亡。可亚硝酸钠是化工产品,到哪里去买?吴晓军上网搜到一个地方,他坐着公交车到了售货点,告诉老板:“我是技校的学生,学校里做实验的亚硝酸钠被我弄洒了,我买它赔给实验室。”

    把一箱露露饮料下毒之后,他自己先喝了一瓶试试看,拉了肚子,但没呕吐。奶奶饮用后出现腹泻和呕吐,以为是感冒并未多想。在随后吴晓军生病住院期间,奶奶把那箱自己只喝了一瓶的露露给了吴晓军。此时的吴晓军,已经没有了当初下毒时的勇气。

    于是,吴晓军开始一点点地销毁那一箱露露饮料。吴晓军说,他不敢整箱扔掉,而是每天往马桶里倒两罐,让爷爷奶奶感觉是他喝掉的。因为共用洗手间,这样的处理方式也有风险和不便。后来,吴晓军也就两罐两罐地扔到楼外的垃圾桶了。最后一次,他让母亲把剩下的几瓶全扔掉了。就是这几瓶,被拾荒人捡走后,送给了垃圾站的夫妇,这对夫妇唯一的男孩喝掉一瓶后,抢救无效死亡。据《检察日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