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最牛大排档起名钓鱼岛 天天开到凌晨扰民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汤臻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06 12:22:29 --字号:TT

    居民楼下建起违法房开起大排档,时常营业至凌晨时分,声音嘈杂,楼上居民怨声载道……昨天上午,市南城管执法局会同公安、消防、工商等七部门,拆除了云霄路四处利用违建经营的饭店和小卖部。在饭店和小卖部业主的配合下,截至下午6时许,执法人员共拆违近千平方米。

    违法房里开起大排档

    2013年至今,执法人员接连接到举报,反映云霄路几家业户利用违法建筑从事经营,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执法人员调查发现,云霄路上有3家饭店和1家小商店利用违建经营,昨天拆除的第一家违建是漳浦路路口的一家海鲜大排档。记者看到,这是一处钢结构建筑,房顶紧邻二楼居民家的窗户,占据了居民楼和人行道之间的空间,约有200余平方米。执法人员告诉记者,这家饭店原本租用了沿街的门面房,为了扩大经营面积,将门外的空地私自占用,加盖起了违法房,其他三家业户也是这种违法情况。

    昨日上午9时许,近百名执法人员来到现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家饭店门头上挂几个大字“钓鱼岛海鲜大排档”。 “在违建里开饭店竟然还叫‘钓鱼岛’,真不知道老板怎么想的。 ”楼上一名居民告诉记者,入夏以来,该饭店几乎每天都营业到凌晨时分,严重影响楼上居民的休息,他曾多次找到饭店的经营者,但始终没什么效果。

    挖倒违建货车运垃圾

    随着挖掘机发出的阵阵轰鸣声,拆除工作开始。工作人员先将屋内的中央空调拆卸下来和桌椅板凳等屋内的物品一起搬出,几名工人随后爬上违法建筑屋顶用电气焊将钢筋混凝土的屋顶分割拆除,最后动用挖掘机将违建全部推到,随后用货车将建筑垃圾运走。“拆违的同时也要将业主的损失降到最低。”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拆除违法建筑需要将电源总闸关闭,但是饭店里6个冰箱和水族箱里存放着大量海鲜,全部清理需要一段时间,如果电源全部断掉,海鲜将会坏掉,执法人员专门搭起一根线路给冰箱和水族箱供电,以便于饭店人员搬运海鲜。

    违法房业主配合自拆

    “确实是我违法了,当时就想多增加点营业面积,可以多赚点钱。 ”饭店老板对记者说,前期执法局与街道办事处对他做了大量的工作,现在他已经知道错了。由于这名店主没有拆除的能力,昨天他一早就做好准备迎接执法人员到来。

    记者注意到,看到城管执法人员拆除第一家违法房饭店时,另外两家饭店和一家商店的老板立即找来员工,自行拆除扩建的房屋和门头。 “不用执法人员动手了,我们自己来吧。 ”一家烧烤店老板告诉记者,看到执法人员正在路口的违法房大排档,他觉得违法房如果还立在这确实不太合适,“我盖的比较简单,也不需要大型机械,有用的东西可以留下,自己动手完全可以搞定。 ”昨天下午6时许,云霄路上的这四处近千平方米的违建全部拆除。据了解,此次拆除的地方,将由街道统一规划。(记者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