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26辆快速公交年内抵青试跑 公交线网布局将调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7 12:36:27 --字号:TT

    市交通委工作人员在回应相关建议时表示,我市道路拥堵问题较为严重,岛城正在创建公交都市,为此采取了系列措施,缓解道路拥堵。目前,我市已制定了公交优先实施工作方案,一小时免费换乘方案也已制定,年内将开始实施。此外,我市还将调整现有公交线网布局,按照北城加密、东城提速、西城优化的原则,逐步推进。

    据了解,目前我市公交专用道所占比例较低,只有5%左右。到2018年,我市公交专用道所占比例,将达到14%,届时公交车的行驶速度,有望从目前的每小时14.9公里提升到20公里左右。最为让人关注的是,我市也已经开始了BRT公交的相关规划,虽然岛城道路条件和其他内陆城市相比,并不具有实施BRT公交的优势。但今年年初,我市就已经采购了26辆BRT公交车,预计年内这些车辆将抵青。这些公交车身长都达到了18米,它们将在海尔路、香港路等较为宽阔的道路上试验。

    此外,我市正在加快公交智能系统建设,目前,我市已有80%左右的公交车,实现了智能调度,70%左右的公交车实现了手机智能查询。 “所谓的智能查询,就是公交车走到哪里了,利用手机和网络就能查到。 ”市交通委工作人员说,今年我市还将加快建设河马石等多个公交停车场,实现公交退路进场。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