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世园会首次实现海陆空荟萃 创造空间景致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07 13:01:40 --字号:TT

    “蛟龙号”成功下潜700米,刷新了“中国深度”,天宫神九完成“太空之吻”,首次载人交会对接成功,在科技界中国实现了“上天入海”的奇迹……而在青岛世园会里,游客同样可以“上天入海”,感受“上天入海”带来的园艺成果,实现“海陆空”全领域物种展示。昨日,世园会工作人员向记者集中介绍了世园会中的“自然创造”理念。

    世园种子搭“蛟龙”入海

    进植物馆不仅可以看陆地植物,更能够见识海底生物。在海洋植物展区的封闭循环系统中,养殖的活体巨藻等海底森林大型藻类足以让外地游客见识到海底植物的神奇,加上海洋动物和珊瑚等活体材料展示,让植物馆里有了“迷你海底”。

    很多游客并不知道的是,在世园会里的一些不起眼植物,其实都曾经是“蛟龙号”乘客,跟着潜航员进入过海底。青岛百合(崂山百合)、老鹳草等濒危的本土特色植物种子,曾搭载“蛟龙”号深潜海底,现在这些种子都在园区繁育展示。此外,“蛟龙号”深潜器模型和“大洋一号”、“向阳红09号”远洋科考船的模型,同样可以在主题馆、科技馆等展馆内见到。更为神奇的是,世园会里随处可见的泥土,其实也来自海底,这些“海藻肥”,以浒苔和海带为原料,加工制成无污染、无公害、无残留的绿色生态肥料,成为了世园植物们的新家。

    千奇百怪植物展示创造力

    在看似寻常的陆地植物上,也主要展示各种新、特、异的植物,百年和平树油橄榄、南美洲风情树加拿利海枣、仙人掌的祖先樱麒麟、世界上最毒的树见血封喉、可以改变味蕾使得酸味变甜的神秘果、食虫植物猪笼草、佛教文化树种菩提榕、鸡蛋花、文殊兰、地涌金莲、缅黄桂、无忧花等。这么多的奇花异草,都聚集在植物馆里,可以说游客走进了植物馆,就等于上一次植物大百科。

    作为世园会的主要内容,游客还能欣赏到通过不同育种方法繁育的植物花卉新品种,无论高山杜鹃等多个世界上首次出现的品种,以展现生物物种的多样性和大自然的创造力。

    “太空作物”青岛繁衍后代

    在世园会的蔬艺馆里,游客还可以见识到去过太空的作物,其中尽可能多地展示了搭载“神舟”系列飞船的作物,展示各地培育的“太空作物”,超过100斤的巨型太空南瓜,形似佛手的太空茄子,小如鸡蛋的太空鸡蛋茄,形态奇特的太空番茄椒,色彩斑斓的太空辣椒,营养价值高的太空番茄,这些作物游客都可以看到。

    下周一主题馆1、2号馆闭馆一天

    自4月25日开幕以来,世园会内最大的场馆主题馆已连续运转43天,接纳游客60余万人,下周一(6月9日)主题馆1、2号馆将闭馆一天集中维护、保养,于下周二(6月10日)上午9:00正常开馆。其中主题馆内的时尚花艺馆和海尔智慧生活馆在此期间正常运营。(记者 王晓雨)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