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女子假身份证被拆穿又拿出假证 称为旅游方便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张译心 刘源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08 13:48:37 --字号:TT

    日前,青岛机场安检查获一起旅客携带假身份证事件,且假证还不止一张,该旅客随后被移交公安处理。经查,该旅客并无恶意,机场公安没收其假证,教育后放行。

    6月5日6时20分左右,青岛机场安检部旅检一科正在国内通道执行安检任务,一名老年女旅客进入了安检11号通道,验证员小王在对该旅客的二代身份证进行检查时,发现其身份证在验证系统中无信息显示。于是小王通知开机员小刘对该旅客的身份证进行过机检查,小刘发现该旅客身份证无芯片显示,可以确定为假证。于是立即通知开包员控制住该旅客的随身行李并询问该旅客,“假身份证从何而来? ”

    在开机员询问的过程中,这名旅客不慌不忙地又从包中拿出一张身份证说,“刚才拿错了,这张才是。 ”可是,令人惊讶的是,这一张依旧是假证。经再三询问,这名旅客终于承认这些证件是以前出去旅行时,为了方便买票,偷偷找人办理的。机场工作人员对这名旅客的行李进行二次复查,未发现其它可疑物品,随后将这名旅客移交给机场公安部门处理,机场公安部门没收其证件,对其教育后放行。(张译心 刘源)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