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国外高考:尼泊尔连考7天 免费到中国读大学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9 12:02:41 --字号:TT

国外高考:尼泊尔连考7天 免费到中国读大学

    洋眼看高考

    人物:迪约克 国家:德国 德国没有“高考”

    “在德国,没有中国这样的高考。 ”迪约克告诉记者:“我们虽然也要从中学升入大学。但是一个学生是否能考入好的大学,是要看他在整个中学期间的综合成绩。不光是看每个学期的期末考试成绩,而且还要看综合表现等等。 ”另外,德国的大学奉行“宽进严出”。进大学相对轻松一些,因此学生一般都不会太紧张。

    不过,由于存在医科等热门专业录取人数配额制度,德国中学生的头上同样悬着一柄达摩克利斯之剑——想要进心仪的热门专业,不仅需要令人刮目相看的中学毕业考试成绩单,最好还能有足够优秀的海外交流学习经验和出色的实习表现。

    人物:Chandan国家:印度 每门要考三个小时

    Chandan今年30岁,他说:“高中,我们就可以选择专业了,主要有科学、商业和艺术三大专业。学习三年之后,就要准备高考,每天考一门,每门3个小时。以电脑为例,全部为上机操作,主要考编程。而由于我们从小就学习英语,所以英语考试没有听力,全部为语法。印度语的考试则主要考历史和文学。”Chandan说,在印度由于学生较多,想考上好大学需要很高的分数,一般录取率为70%。

    人物:Ravi国家:尼泊尔 可免费到中国读大学

    Ravi说尼泊尔国家的高考和印度大部分很相似,高中也选择商业,科学,艺术三个大的学科。在尼泊尔有两所较好的大学,还有16所一般的学校。高考时每天考3个小时,每天一门课,连续考7天。

    此外,尼泊尔籍的学生还可以免费到中国读书,共有50所学校可以选择。不过想到中国读书,考试难度较大,考题都是由中国老师出题,共有300个问题,涵盖各个方面。结束学业之后,要回到尼泊尔,并且在政府指定的周边城市工作两年。

    人物:Jon 国家:美国 不是一考定“终身”

    Jon已经来青岛十年了,在国际学校做幼儿园老师。谈到今年的中国高考,Jon很为中国学生感到骄傲,他认为中国学生花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学习,非常不容易。Jon表示,美国的高考跟中国有很大不同,“在中国高考可能会决定考生一辈子的命运,但美国的高考并非一年一次,学生们可以考很多次,用最好的成绩申请好的大学。 "同时,高考试卷也并非考核的全部,高中三年的平时成绩都要计算在内,各个大学还会考量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等。 (记者 田璐 孙笑天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