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市民浮山上钓鱼突发心梗 钓友伸援手救护(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09 12:29:24 --字号:TT

市民浮山上钓鱼突发心梗 钓友伸援手救护

  前晚6时许,浮山北麓半山腰的一处钓鱼场内突发意外,市民王先生出门时觉得有些不舒服但并没有在意,不料垂钓时却突发心梗,两位素不相识的垂钓者此时伸出援手,拨打120的同时提供了及时而有效的救助,最终使得王先生转危为安。

  垂钓突心梗表情痛苦

  王先生家住浮山后,在距离家十几分钟路程的浮山上有一个钓鱼场,他经常饭后没事的时候步行到这里钓钓鱼。前晚6时许,50岁王先生和往常一样带着渔具来到钓场,出门时感觉身体有点不舒服,不过他并没有太在意。挂漂,上食,虽然晚上的气温有点凉,但钓鱼的快乐使王先生暂时忘了身体的不适。

  “师傅你怎么了?喘不动气?”晚上6时30分左右,同样在这里钓鱼的一位市民看到王先生用手捶打前胸,而且呼吸明显有些急促,急忙上前询问。很快,王先生的症状有所加重,他身体前倾显得很痛苦,鱼竿也从手里滑落。

  这时,另一名钓友也急忙跑过来扶住王先生。此时王先生的脸色已经非常难看,虽然天气很凉,但额头上已经冒出了汗珠。

  钓友伸援手多重救护

  “有可能是心脏病犯了,我这里有急救药,先吃一粒。 ”看到王先生的状况,其中一位市民马上做出了基本的判断,原来他也是一名心脏病患者,王先生所有的表现都符合心梗的症状。在众人的帮助下,他们找来一瓶水,给王先生服下药物,并且轻轻地让他仰面躺下,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记者了解到,这处钓鱼场位于浮山北麓半山腰,其中有一段几百米的距离车辆无法通行,所以其中一名市民跑到山下去接120急救人员,另一人则将路面上的石块、杂草等影响通行的障碍物快速清理干净,并随时照看王先生。大约10多分钟后,120救护车赶到现场,王先生虽然表情依旧痛苦,但比刚才稍有缓解。救护人员对王先生进行了初步检查后,将其送到青医附院东院区急诊室治疗。经过医生救治,王先生已脱离危险,但仍需留院观察。

  有效急救缓解急重症

  “多亏了两名好心人及时而正确的救护,给治疗争取了宝贵的时间。 ”据出诊的120医生介绍,心肌梗塞常为心绞痛进一步发展的后果。病人多在饱餐安静或睡眠中发病。疼痛的部位与心绞痛相同,持续时间较长,烦躁不安,出汗、恐惧,有濒死之感,伴有恶心、呕吐、发热,严重者可迅速发生休克,病人面色苍白、皮肤湿冷、血压下降、尿量减少,继而出现呼吸困难、咳嗽、肺水肿等,是一种严重威胁生命的突发疾病。两位热心市民在给患者服用了急救药物的同时,采用了让患者平躺的正确姿势,大大延缓了病情的恶化,为患者争取了时间。医生告诉记者,每一个人都应该学会一些急救知识,一旦遇到突发情况,自己正确的救护行为就会为患者挽回生命。(记者 周昆)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