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某足球明星退役后落魄 进QQ群骗钱被抓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徐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10 06:18:57 --字号:TT

原甲A职业球员退役后落魄 进QQ群骗钱被抓

    早报讯 姚某是一名海钓爱好者,经常参加海钓QQ群的活动。由于大手大脚惯了,姚某花光了积蓄后就想在QQ群里骗点钱,于是他自称能弄到稀缺的钓具,而且比市场价格便宜几百块,几个经常在一起钓鱼的QQ好友信以为真,但支付7800元预付款后,姚某不再接听电话。昨天上午,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将涉嫌诈骗的姚某抓获。据了解,姚某曾是前甲A联赛的职业足球运动员。

    一拖再拖 最后“消失”

    今年5月份,市南公安分局八大湖派出所接到市民报案,他们称在一个海钓爱好者的QQ群里,被人骗了钱。接到报案后,八大湖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这几名报案人都来自同一个QQ群:海钓达人。他们都是海钓爱好者,为了方便组织活动和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才加入了这个群。今年4月份,一个网名叫“红佳吉”的Q友在群里发信息,自称能弄到最新的一款日本钓具,而且价格比正常渠道买的便宜几百块。这引起来不少群友的兴趣。

    由于“红佳吉”参加并组织过几次海钓活动,大家对此人还比较信任,最终有3名网友一共给“红佳吉”汇了7800元。收款后“红佳吉”表示半个月内到货,结果半个月过去了,“红佳吉”又称渔具在日本不让带上飞机,要重新走海路。过了一个星期,“红佳吉”又说快递发错了地址,要重新发货。就这样一拖再拖。近日,大家联系“红佳吉”时发现他的手机一直关机。群友觉得不对劲,就一起来八大湖派出所报案。

    八大湖派出所的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线索,走访了“红佳吉”曾经组织海钓的船主等相关人员,最终确定了“红佳吉”的真实身份:姚某,今年36岁,青岛人。民警发现姚某曾经是一名职业足球运动员,上世纪90年代效力于广东某著名的甲A球队,后在该队退役。昨天上午,民警根据线索在一饭店外将姚某抓获归案。

    没了工作萌生骗钱念头

    昨天,记者在八大湖派出所见到了犯罪嫌疑人姚某。姚某表示,他花钱大手大脚惯了,当职业球员时攒下来的钱已经花光。前不久,姚某工作的公司破产,没有了工作,他就萌生了诈骗的念头。姚某在QQ群里说能弄到稀缺钓具,其实都是谎言。在骗到钱后,姚某很快就挥霍光了。目前,姚某已经被市南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 徐栋 通讯员 王迅 摄影报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