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山东首度公开审理邪教案 7名灵灵教骨干判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14 07:46:41 --字号:TT

    邪教组织危害社会、危害他人。昨天下午,一起“灵灵教”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件在菏泽曹县人民法院一审宣判。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报道,经过公诉人指证,法庭辩论等审理环节,7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判处1年10个月到3年不等的有期徒刑。7名涉案人员均表示认罪服法,不再上诉。据了解,这是山东省首次公开审理的涉及邪教犯罪案件。

    “灵灵教”成员谷某说,“一开始是受人蒙骗,你看俺这几代人,从来没有人进过监狱,戴过手铐。都是老实本分人,到今天反而做成这样的事。”

    据了解,“灵灵教”1983年在江苏创立,1995年被中国政府认定为14个邪教组织之一。灵灵教以讲解圣经为名吸纳信徒,宣扬世界末日论,神话教主,并涉嫌非法敛财。去年8月份以来,菏泽曹县公安机关对“灵灵教”进行专案侦办,抓获一批“灵灵教”骨干成员,缴获了黄金1800克。

    曹县公安局国保大队副大队长魏存田表示,“买这个黄金他也是一种储备,他同时还购买了50多万斤粮食,用于储备,同时也是以商养教。”

    延伸阅读:

    灵灵教信徒群众放弃生产,坐等“世界末日”

    在中国反邪教协会向社会公开的活跃于中国境内的邪教组织中提到,灵灵教于江苏淮阴县农民华雪和于1983年创立。该组织形式较为疏松,但有明确分工。至1990年时,该组织活动已涉及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蒙骗群众1.5万余人。

    其社会危害在于,华雪和自称是“第二个耶稣、主基督”,是“主耶稣二次道成肉身降临”,称“淮阴就是耶路撒冷”。该组织宣扬“世界末日即将来临,整个人类要毁灭,只有早进‘灵灵教’才能躲过灾难”,致使信徒群众放弃生产,坐等“世界末日”。

    定陶男子曾因信“灵灵教”疯狂杀人致7死2伤

    另据2009年4月7日《京华时报》公开报道,在菏泽定陶县,37岁男子侯居强因长期信奉邪教致思想扭曲,无故连伤9人,致7死2伤的重大刑事案。

    法院查明,侯居强因长期信奉邪教“灵灵教”,产生杀人邪念。去年11月25日,侯居强在家持菜刀将狗砍死后将妻子孔庆敏头部砍伤,其母马月兰上前制止,侯居强又朝母亲头部猛砍数下致其死亡,之后侯居强在其家附近将村民吕洪山砍死。随后,侯居强持木棍在村内疯狂寻找目标,先后将5人砸死,将一名村民砸伤。

    法院认为,侯居强致7死2伤,并给当地群众造成极大恐慌,依法判其死刑。宣判后,侯居强称不上诉。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