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三无驱蚊贴销售火爆 用后头疼过敏专家表示慎用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滈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15 07:05:54 --字号:TT

    近日几场降雨让岛城天气变得潮湿,给蚊子提供了适宜的繁衍环境。蚊子肆虐季,家长为孩子驱蚊可谓费尽心思,除传统纱窗、电蚊拍、花露水外,驱蚊贴和驱蚊手环等精油驱蚊产品也受到追捧。昨日家住贮水山路的郑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说,她在网上购买了一款驱蚊贴,孩子使用后不仅直喊头疼,贴驱蚊贴的胳膊处还有过敏症状。

    网上销售火爆

    郑女士向记者提供了她在网上购买的驱蚊贴,记者发现这款驱蚊贴包装十分简单,且没有中文标识。撕开小包装,立刻就闻到刺鼻的化学性气味。包装里有三张卡通图像的贴纸,贴纸一面有胶,一面为无纺布材质。

    记者在一家购物网站上搜索驱蚊贴,找到了2.7万件相关商品,价格从一毛钱到上千元不等。其中一款价格为11元的“纳米驱蚊贴”月销量高达5.6万余件,位居销量冠军。“我们的驱蚊贴是纯天然植物精油产品,绝不含有避蚊胺。”一名网店客服说,他家的产品无毒、透氧,可直接贴在皮肤上。记者发现,许多顾客评价说“拆开后味道太浓太重”、“驱蚊效果不明显”。

    “三无贴”充斥市场

    昨日记者在台东多家饰品店和地摊上发现,驱蚊贴售价在5元到30元不等,大部分产品包装上都没有中文标识,生产日期、生产厂家、质量许可证等信息更是无处可寻。“驱蚊贴都是成箱进货的,相关信息都印在外包装箱上,具体到每包产品上是没有的。”对于产品为什么没有中文标识和产品相关信息,店主这样解释。但当记者要求看包装箱时,店主表示已经扔了。除了驱蚊贴,不少商家还销售驱蚊圈、驱蚊手环等精油类驱蚊产品。

    过敏体质应慎用

    “对于过敏体质的人来说,接触驱蚊贴、驱蚊手环这类物质,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热痒、麻木,如果不及时处理可能会起泡,严重者引发皮炎。”青岛市妇女儿童医院皮肤科主任赵旭传认为,如果驱蚊贴的味道过于浓烈刺激,儿童在不注意通风的情况下长时间接触,会产生咳嗽的症状,重则会出现头疼或头晕现象。新型驱蚊产品不一定适合每个人用,尤其是有哮喘、气道过敏的人群一定要谨慎使用。(记者 于滈)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