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企业异地退休人员可就近认证 领取退休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8 04:40:5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记者从市南区人社局获悉,从6月18日起,外地户籍、退休后在青岛居住的退休人员不必再回原籍进行退休人员认证,只需到现居住地街道保障中心或社区都可以进行认证,便可及时领到自己的退休金。

    为进一步推进企业异地退休人员和遗属领取养老金工作,不断加强基金监督与管理,防止冒领或者故意弄虚作假骗取社会养老金的现象发生,市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对相关业务人员进行了专门培训,以方便退休人员为原则,部署了详细的工作安排。

    从即日起,凡已开通并使用国家人社部统一开发的“金保工程”退休认证系统省市的异地退休人员均可携带本人的身份证、户口本、异地认证函等相关资料到就近的街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认证工作,工作人员当面核实退休人员信息后,确定符合异地认证的条件,将会对退休人员进行系统认证。

    记者了解到,异地认证是社会化管理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它既是防止冒领养老金的一项有效措施,同时也是掌握异地居住的企业退休人员情况,将其纳入所居住社区实行社会化管理服务的需要,免去了离退休人员在参保地和居住地来回奔波的劳顿,省时省力,提高了认证的质量和效率,确保了认证结果的真实有效性。(记者 谢小真 通讯员 赵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