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莱西处置一起抢劫劫持人质案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海风 2014-06-18 09:40:20 --字号:TT

事发现场:沈海高速院上服务区东200米处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18日0时13分,莱西市公安局接到报警,沈海高速院上服务区一辆安徽牌照的江淮货车被一名犯罪嫌疑人抢劫,车主被捅伤,车辆被抢走,车上有两名儿童。解救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不听劝阻并持刀欲伤害人质生命安全。民警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将嫌疑人击毙,成功解救两名人质。

    2014年6月18日0时13分左右,莱西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沈海高速院上服务区内一辆车号为皖SW199M的蓝色江淮货车被一名犯罪嫌疑人持刀抢劫。犯罪嫌疑人将车主孙某(男,25岁安徽亳州人)心脏、肝等处捅伤后驾车逃走,车上有两名儿童(男孩4岁、女孩6岁,系车主亲属)被劫持。

    市公安局接报后,黄龙华副市长指示立即在各区市启动堵控程序,要求全力保障人质安全。修潍青政委立即调度刑警支队、技侦支队、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和莱西、平度、即墨市局开展案件侦查和堵控行动,并率市局相关人员赶赴现场指挥堵控和案件侦破工作。经过参战警力围追堵截、紧张工作,于清晨5时19分左右,在平度市云山镇丈岭村附近将被劫持车辆截停。   

    解救过程中,犯罪嫌疑人不听劝阻并持刀欲伤害人质生命安全。民警在劝阻无效的情况下,果断开枪将嫌疑人击毙,成功解救两名人质。

    经进一步了解,嫌疑人先是驾驶一辆无牌红色宝马轿车,在院上服务区西侧与一辆白色捷达轿车相撞,接着被一辆大货车追尾,宝马车无法行驶,嫌疑人把捷达车主打伤后,抢走了与白色捷达轿车同行的黑色捷达轿车。驾车逃跑途中,又与一辆面包车相撞,后嫌疑人弃车逃走,步行至院上服务区东区,看到在服务区停留的安徽牌照的江淮货车,把车主捅伤后,驾车逃跑。嫌疑人逃至云山镇丈岭村农田后,在威胁人质生命安全的危急情况下,被民警果断开枪击毙。

    经初步调查,犯罪嫌疑人系闫某某(男,33岁,即墨通济街道办事处人,曾因殴打他人、寻衅滋事被多次依法处理)。目前,受伤车主被送往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