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电商巨头再掀年中大促恶战 6·18你出手了吗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18 12:13:41 --字号:TT

电商巨头再掀年中大促恶战 6·18你出手了吗

    京东、国美、苏宁、天猫等巨头掀年中大促恶战背后喜忧参半有消费者已不“感冒”

    晚报讯 6月18日,又一个电商的决战日。京东在这一天大搞店庆和专属大促,天猫、国美、苏宁、1号店等利用世界杯打响自己的6·18借势营销,而成为一场电商行业的盛宴。记者调查发现,青岛不少网上店主提前备货,准备年中的电商大战。也有很多店主感觉利润太薄,对此次电商大战并不感冒。而快递员们则为即将到来的繁重工作而发愁。

    记者了解到,今年的6·18是京东上市后的第一次店庆,投入的宣传力度历史罕见,此前京东高调宣布通过APP、微信、手机QQ发放10亿元红包,而当当网、国美、苏宁、天猫、亚马逊等电商自然不愿袖手旁观,纷纷将矛头直接对准京东。

    为了赢得先机,国美在线决定再砸上10亿元,家电一降到底,全线底价,贵就赔。消费者发现比京东贵就奖100元,买贵就赔300元。除了推出贵就赔外,国美在线还拿出真金白银每天派发10万红包,红包金额5元至200元不等,消费者只要参与100%中奖。

    此外,当当网也推出了图书5折的优惠活动,并在手机端推出“首单送10元现金”的活动争抢移动用户。

    天猫则发起“扫码世界波”看球囤货活动和年中大促,这让这一天更加成为电商们的共同节日。

    对此,一些网店店主嫌利润不高不感兴趣,不少买家的热情也不是太高。“感觉纯粹是商家之间的促销噱头,力度也不如双十一大,有些东西都是提高价格之后再打折,并不比平时便宜多少,纯粹是搞噱头。 ”网购达人邓蓉说,如今她对这种促销的节日并不感兴趣。

    记者采访发现,针对6·18电商大战,不管是买家还是卖家,都呈现出截然不同的观点。然而,各大快递企业,都铆足了劲备战。王先生是青岛一家快递公司的员工,去年双十一那个月,业务量非常大,他赚了一万多元,但也累得休息了好几天。面对即将到来的电商大战,他既忧又喜,既对即将到来的高薪月充满了期待,也担心自己的身体有些吃不消。

    昨日,市工商局市场处周培强处长作客“网络在线问政”。针对电商大战,周培强提醒说,由于看不到实物,网购首先不能单独图便宜,要多浏览、多对比,并尽量咨询细节。其次,网购一定要索要正规发票及其他凭证,对保修等细节给予核对。三是充分理解新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网购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支持,货到马上验货,不好就要退掉。如果商家不支持七天退货,应当向网站或网站所在地工商部门投诉举报。 (记者 李德银)

    双十一赚了五千 这次提前备足货

    孙蕾在台东经营着一家服装店,同时,在网上开了一家网店,去年双十一期间,她将店铺的特色围巾和服装作为店铺的主打产品,受到了很多买家的喜爱,短短几天时间,她就赚了5000元,这相当于小店一个月的利润。如今,面对即将到来的6·18电商大战,孙蕾提前两个星期就开始了准备,挑选夏装的颜色和款式。有几天时间,她和店铺里的员工忙得不可开交,有两天甚至没有合眼。 “别提了,简直太累了,有点撑不住了。 ”孙蕾说,除了备战工作,随后的一周也将是场恶战,因为快递工作也颇为繁忙。更让她担忧的是,由于送货业务量大,很多快递公司派送较慢,导致一些客户给差评。孙蕾得在网上给顾客挨个解释,争取他们的原谅,好让他们取消差评。

    受电商渠道挤压 洋奶粉降价三成

    今年4月,君乐宝以130元的低价推出了婴幼儿奶粉,并只通过电商和电话渠道销售,此举也引发了婴幼儿奶粉领域的连锁反应。价格高高在上的“洋奶粉”品牌如今也开始自降身价。记者探访发现,贝因美、多美滋、安儿宝等奶粉品牌都在通过直降或者赠送礼品等方式降价。业内人士分析,受政府部门监控、电商渠道挤压等影响,洋奶粉不得不降价求生存。

    记者探访岛城多家超市发现,多美滋、惠氏、贝因美等奶粉品牌都在进行促销活动。雅士利900克a金装1段、2段、3段奶粉,分别从原来的288元、268元、238元降价到186元、192元、169元,降幅超过35%;伊利900克金装1段、2段、3段,从原先的320元、295元和268元,降价到如今的197元、186元和175元,降幅超38%;一向以超高端品牌自居的惠氏启赋从原价的388元,降至288元的成交价,降幅超25%。赠送的礼品根据购买的数额也不尽相同,小到婴儿磨牙棒,大到儿童玩具车应有尽有。部分洋品牌婴幼儿奶粉的价格甚至跌破200元。

    业内人士分析,从宏观层面而言,包括国家发改委、食药监局等在内的多个中央部委自2013年以来对婴儿奶粉市场投入的持续关注和调控产生了一定作用。除此之外,来自电商渠道的挤压成为奶粉降价的最主要原因,通过电商网站购买奶粉或者“海淘”奶粉已经成为很多青岛妈妈购买奶粉的主要渠道,由于传统渠道存在繁多的中间环节,而电商渠道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省去这些中间环节。此外,洋奶粉在国内外定价上的差异,导致不少中国妈妈选择通过海外渠道购买奶粉,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到了奶粉的销售。这也倒逼“洋奶粉”降价来维系中国市场。(记者 李沛)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