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大鼻子校车为一人改线 跳舞女孩圆梦(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19 04:21:43 --字号:TT

大鼻子校车为一人改线 跳舞女孩圆梦

    青岛新闻网6月19日讯 日前,家住青岛莱西市姜山镇后庄村14岁的张梦格小朋友格外高兴,交运集团青岛莱西汽修厂的叔叔阿姨带着整箱的鲜奶、火腿肠、大碗面以及新书包、本子等学习用品和600元的红包到家中慰问来了。不仅如此,交运大鼻子校车还专门为了她一个人而调整线路,圆了“跳舞女孩”的“校车梦”。

    张梦格现为姜山镇泰光中学初二(5)班学生,双腿和手因为出生原因残疾,走路靠脚尖,像跳舞一样,被称为“跳舞的女孩”,她的手指纤细无力,父母双亡,跟着都有残疾的姥姥、姥爷生活,从没进过超市。

    本来后庄村距梦格就读的中学才3公里,达不到莱西现有的中学生距校5公里乘校车的标准,为了照顾她,经学校和校车公司联络,几经周折,最终破例让校车特意转路,仅仅为了小梦格,圆了“跳舞女孩”的“校车梦”。

    乘上校车,小姑娘激动不已,她说:我期中考了班级第三名,期末一定考更好成绩。

    谈到梦格只能脚尖走路的双脚,姥爷说:以前曾经去过大医院查体,医生说可以手术治好,就是医院费太高,负担不起,也不知道联系相关部门救助。(记者 孙璐璐 摄影 崔克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