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高新区引资超千亿 将建全国最大3D研究院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于泓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0 05:14:39 --字号:TT

首发:高新区引资超千亿 将建全国最大3D研究院

    青岛新闻网6月20日讯 昨天下午,第二届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在青岛高新区举行了专场推介会。青岛市委常委\高新区管委主任陈飞,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联盟秘书长罗军,以及参加世界3D打印技术产业大会暨博览会的100多位世界3D打印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

    在会上,陈飞主任作为政府代表谈到说,近年来高新区突出改革创新这一主题,大力实施产城一体、创新驱动、人才先导、金融助推、全球链接五大战略,致力于打造一个良好的科技平台,为企业、特别是科技企业的在青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政策环境和学术环境。

    在产业发展上,以科技服务业为支撑,加快壮大软件与信息技术、海洋生物医药、海工装备研发、高端智能制造、节能技术与新材料产业。在领导思路上,着力推动“由招商引资向产业组织、由政策优惠向环境优化、由政府主导向政府引导”三个转型。

    目前,高新区已经累计引进重点产业项目275个,总投资约1252亿元。在全国国家级高新区综合排名第10位,被评为“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园区”。

    记者了解到,高新区正在积极筹建国内最大的3D打印产业研究院、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和3D创新总部基地,已经引进的项目有: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卢秉恒院士团队、中科院自动化所王飞跃研究员团队、清华大学机械系等7个3D打印领域产业化项目。其中,西交大“3D打印研发及产业园”项目,引进西安交通大学快速制造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卢秉恒院士团队,打造较完整的3D打印产业链,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在全国建设的唯一3D打印研发及产业园区,预计达产后年产值2亿元,实现税收4000万元。(实习记者 于泓)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