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独家:金家岭财富论坛落幕 青岛建国际金融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胡彦鹏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2 06:17:3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 2014金家岭财富论坛21日圆满落幕。来自国内外的嘉宾们通过演讲开阔岛城业界人士的视野,为中国财富管理金融改革及青岛财富管理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发展提出宝贵经验。

    出席此次论坛的嘉宾都是金融界的精英,他们对中外财富管理的理论和实践、金融改革与财富管理、普惠金融与财富管理、互联网金融与财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为中国特色财富管理发展谋划新未来。

    总结全天的演讲内容,可以看出,随着我国中产阶级的不断壮大,中国财富管理金融改革迫在眉睫,而政府主动寻找改革机遇是中国跳出“中产阶级陷阱”的关键。中国特色的经济模式也决定了金融改革不应复制美国模式。

    在改革过程中,我们要鼓励创新、减轻金融抑制,加强监管,强化市场纪律约束;处理好资金运作与物质生产的关系,避免金融产品存款化,普及风险自担理念,还要避免过度依赖担保。同时要注意改革多元化,认识到互联网金融的迅猛发展势头。

    山东省在金融发展方面有着迫切需求,建议政府注入更多资金打造金融业。我省的优势是传统工业,以此为基础,把山东打造成外商理想的直接投资地。省长郭树清深厚的金融背景可帮助设计金融发展的构架,满足财富增长的需求。

    在中国迫切需要财富管理金融改革的时期,我市成为全国首个以财富管理为主题的金融改革试验区,挑战与机遇并存,应利用配套设施和居住环境方面的优势,努力吸引金融界人才的加入。

    当日每一场演讲的现场都座无虚席。嘉宾在演讲结束后,听众们还就演讲题目,踊跃向演讲者提出延伸问题。由于气氛热烈,原定下午的演讲间隙的休息时间被推迟。

    本次金家岭财富论坛的举办,为我市金融和财富管理顺应形势乘势而上、聚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提供了有力支撑。(本网记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