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万游客新疆园里赏沙漠胡杨 手抓饭大饱口福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2 06:41:53 --字号:TT

8万游客新疆园里赏沙漠胡杨 手抓饭大饱口福

    新疆的手抓饭和烤馕飘出香味,新疆的歌舞风姿迷人,甘甜的新疆小白杏让人饱了口福……昨天上午,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绿化委在2014青岛世界园艺博览会新疆园举行了“文化活动日”。

    从沙漠运来胡杨树

    天山是新疆最靓丽的名片,天池、雪莲、牧场、森林,瑰丽多姿的天山每每让人流连忘返。世园会新疆园,便以“天山苑”命名。在这个处处郁郁葱葱、鸟语花香的季节,凝重古雅的硅化木、干枯挺立的胡杨树,使得新疆园的入口区格外引人注目。被称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形式列入名录“阿依旺赛莱”的和田民居,其内外装修非常讲究,充分体现与自然生态融为一体的新疆民居建筑文化特点。

    据介绍,早在2012年11月,新疆展园设计团队来青岛介绍展园方案时,世园会对胡杨产生了兴趣。第二年,新疆展园设计者们便赶赴南疆寻找枯胡杨,最终在新疆阿克苏地区阿拉尔市,挑选塔克拉玛干沙漠边缘的枯胡杨。经过几轮精心挑选,在塔克拉玛干沙漠的腹地,选择了神态各异的5棵枯胡杨。

    去年4月中旬,5棵枯胡杨从阿克苏地区的阿拉尔市启程,经过5000公里左右的路程,耗时5天多,将枯胡杨运抵世园会新疆展园。

    捧出手抓饭待游客

    新疆园开门纳客以来,共接待游客8万余人次,园内文化活动主要围绕“来我家做客”这一主题,推出一系列地域特色文化活动。天山牧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殷波表示,举办新疆园文化活动日的目的是让更多人了解青岛世园会、了解新疆文化、了解新疆美食、了解美丽和谐的新疆!

    新疆 “天山苑”不仅展示了新疆文化产业的本土原创性和文化观赏性,而且通过主展馆陈列的品种多样的林果产品、民族工艺品和传统饮食品尝活动,讲述着新疆人崇尚自然、淳朴善良、热情奔放,充分展现着本届世园会“让生活走进自然”的主题。

    昨天的文化活动日在地道而富有感染力的异域风情新疆维吾尔族舞蹈中拉开序幕,现场的观众不仅能聆听美妙的音乐,欣赏优美的舞蹈,还能品尝到新疆特色营养美食——新疆手抓饭、美味的新疆干果等。而稀有的新鲜水果——新疆阿克苏库车小白杏1号引起了大家的关注。活动当天,100多名学生及游客也到场参与。(记者 赵黎 通讯员 周慧 张鸣飞)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