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研究生高管年薪20万偷玉镯减压 返还时被抓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6-23 06:46:12 --字号:TT

研究生高管年薪20万偷玉镯减压

  李某偷走的就是这类高档手镯。 (警方供图)

    返还手镯遇上民警

    6月17日上午8时许,一名男青年进入长江路附近一玉器销售商店,称其要为母亲购买一只手镯。看到男青年衣着谈吐像是“靠谱”的顾客,售货员非常热情,拿出好几只店里比较贵的玉镯为其介绍,男青年挑选了半天一直拿不定主意。就在此时,店内又来了好几位顾客,售货员分别上前招呼其他客人,等到再回过头来,发现刚才那位“靠谱”的顾客竟然不见了踪影,经过清点,还少了一只价值上万元的玉手镯,售货员立刻报警。

    长江路派出所民警到场调取店内和周边监控,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正当民警询问店内人员时,民警发现店门口约百米外,有一名男青年在驻足观望,看到民警后转身离开。民警凭着职业敏感,立即冲出店外,叫住这名男青年准备盘问。没等民警开口,男青年从裤兜里掏出一只玉镯,说了句“刚才是我拿的”。

    模仿韩剧“盗窃减压”

    民警核实了监控信息,确认他就是刚才盗窃玉镯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民警将李某带回派出所调查发现,李某虽然只有36岁,却已经是开发区一家大公司的高管,年薪接近20万元。“你盗窃的动机是什么,有债务还是其他问题?”面对民警的审讯,李某竟然称盗窃全是因为“压力山大”。“我虽然现在收入很高,可是工作压力很大,晚上经常失眠。“李某称,他平时又比较内向,不愿和朋友表现出内心的脆弱,所以感觉压力越来越大,前不久他在电视上看到,有些韩剧中提到了“偷东西发泄”的方法,自己也产生了这种冲动。

    “我起初确实是想去给母亲买个手镯当生日礼物,可突然之间就想把手镯偷走。 ”李某称,他刚走出店门,内心里那种不安带来的兴奋和刺激就被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后悔和害怕。

    释放压力应合理合法

    李某告诉民警,他是研究生毕业,家境也很好,曾经对偷东西的行为深为鄙视,但没想到心理压力过大的自己也会做出这样的事情,现在非常后悔。目前李某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开发区警方提示,人在社会生活中都需要面对各种各样的压力,面对较大的压力时确实需要缓解和释放,但是一定要正视存在的问题,采用合法、合理、有效的解决办法。可以换个角度审视问题,可以和朋友交流进行减压,也可以通过听听音乐、参加自己喜欢的体育运动来进行缓解,万不可像李某这样通过违法的方式“减压”,否则后悔晚矣。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