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荣铁路即墨北站本月26日铺轨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璐璐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23 13:58:27 --字号:TT

首发:青荣铁路即墨北站本月26日铺轨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 由中铁十四局三公司青荣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青荣铁路即墨北站线下工程已于本月20日顺利结束,今天上午7:00许开始上砟,预计本月26开始铺轨。

    即墨北站是青荣城际铁路济南方向出青岛站后的第二个客运站,该站位于即墨市通济街道办事处的魏家村附近,车站设:到发线4条(含正线)、侧式站台2座、地下旅客通道1处、维修工区一处、设计站房面积约3000平方米。

    自去年3月初以来,该项目部负责即墨北站建设的全体员工,正确面对站区用地范围内居民楼房数量多、企业集中造成的征地拆迁困难及改移地下密布的各类水、气管道、电缆给施工带来的各类难题,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采取找缝插针的工作方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含混凝土1720方的旅客通道一座、2735方的魏家村小桥一座、8609方扶壁式挡墙2块;车站路基、站台及维修工区土石方挖方约170000方、填筑360000方及相应的护坡浆砌等附属工程。

    目前,由北站通往维修工区线路所用灰枕、道岔及钢轨均已筹备到位。笔者在即墨北站现场了解到,车站停车区及维修工区内约5000m3的预铺道砟24小时后即可上完,铺轨工作预计将于本月26日同跨青银高速公路特大及车站维修工区的道岔铺设和铺轨先后进行。(记者 孙璐璐 通讯员 杨全林)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