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电信业营改增 青岛77户企业纳入首批试点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4 04:21:2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4日讯 记者从市国税局获悉,2014年6月1日,随着试点纳税人的顺利开票,电信业营改增在岛城落地生根。经前期税源确认,我市共有77户(包含营业厅为318户)电信企业纳入营改增试点,一般纳税人45户,小规模纳税人32户。

    据专业人士分析,营改增后,预计在短期内将对电信企业尤其是三大运营商经营利润造成较大的负面影响。电信企业的业务发展模式、运营模式、上下游产业链、关联交易、组织架构、信息系统等诸多方面面临挑战。加快战略转型步伐、优化收入结构,同时增强税务管理能力等,将成为电信企业应对营改增的“必修课”。

    本次电信业营改增采取差异化税率,基础电信服务和增值电信服务分别适用11%和6%的税率。目前基础电信服务占运营企业收入的比重依然较大,但下滑的趋势却已经非常明显。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2014年第一季度,我国本地、长途和国内外漫游话音业务均下滑明显,移动短信业务量连续两个月下滑速度超过两位数。移动数据业务等增值业务的增速较快,但因为基数较小尚无法填补传统业务下滑留下的缺口。

    据悉,7月1日,电信业试点纳税人即将迎来纳入“营改增”的首个纳税申报期,对纳税人而言,应明确申报日期,熟悉国税申报方式、流程,避免因延误时间、操作不当影响正常申报;及时办理减免税备案。对于符合营改增减免税条件(包括跨境服务、差额征税、简易征收)的电信业试点纳税人应在申报前持相关资料及时到国税机关办理备案。(记者 朱颖)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