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醉驾入刑以来 青岛988名酒司机被判刑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25 04:12:4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5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严防因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导致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公安交警部门持续加大对酒后驾驶查处力度,截止目前,共查处1852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其中醉酒驾驶161起,与去年同期的1521起,同比增幅18%,醉酒驾驶去年同期的93起,同比增幅42%,极大地震慑了酒驾违法行为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因酒后驾驶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明显减少。

    据了解,针对酒后驾驶交通违法向郊区扩散的特点,交警部门加强了对城乡结合部等以往查处盲点倾斜警力,采取不定时、不定点的灵活查处方式,每个辖区大队都成立了机动查车小组,加强管控力度,在重要交通节点设岗堵截,使酒驾驾驶人无处可躲。通过认真分析辖区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的规律特点,合理设置查缉卡点,科学调整勤务安排和警力部署,最大限度地调动警力充实一线,强化午后、晚饭后和凌晨等重点时段的管控,乡镇交警中队针对节日期间农村办喜宴多这一实际情况,加强对县乡道路的严格管控,对酒后驾驶摩托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查处。  

    据介绍,自2011年醉驾入刑以来,我市已有988名醉驾司机被判刑,其中判处实刑842人,缓刑146人,329名醉酒驾驶人正在接受司法审查。据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交警部门在查处酒驾时坚持严肃工作纪律,杜绝以任何形式干扰民警执法,杜绝“说情风”,在全社会形成共识,现在已经基本没有再为酒驾人员说情的事情发生,同时,为执勤民警完善执勤执法装备,保证案件取证工作顺利进行,在执法时,坚持理性、文明、规范执法。

    交警部门表示,当前随着世界杯的举行,夏季的来临,我市又进入了酒驾交通违法高发期,交警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整治力度,坚决预防因酒驾引发的恶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