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报考青大:一本线上文科超15分 理科超31分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臧旭平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8 06:57:46 --字号:TT

    今年青岛大学的招生计划分为提前批、本科一批和本科二批三个批次,有意报考青大的考生有多个选择。昨天,青岛大学招办副主任刘清泉做客青岛早报官网(),为考生填报志愿支招。

    青大招生今年有三大变化

    2014年青岛大学共分3个批次招生,有提前批、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青岛大学2014年本科招生计划8500人,省内6532人,山东省外1968人。其中合作办学类计划招生1600人。

    今年青大的招生有三大变化,一是青岛大学师范类计划招生680人,其中师范类体育专业面向山东省计划招生40人,师范类学前教育专业部分计划(40人)面向山东省春季高考招生,其他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化学、思想政治教育、历史学、地理科学、教育技术学、学前教育、小学教育、应用心理学、哲学面向青岛地区计划招生600人。

    二是学校扩大临床医学 (七年制)专业招生计划,去年有60个计划,今年增加到了120个计划。NIIT校企合作办学软件工程(服务外包)专业增加计划250人;国际合作办学新增加西班牙语专业计划招生60人。

    三是青大今年增加春季招生专业和计划,共招生340人,涵盖专业和招生人数有酒店管理50人、软件工程30人、数字媒体技术40人、学前教育40人、护理学50人、服装设计与工程40人、高分子材料与工程40人、机械工程50人。

    理科一本线上31分可报青大

    对于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分数线,刘清泉表示,青岛大学2013年文科高出一本线15分(8204名左右),理科高出一本线31分(34082名左右), 2013年山东省第一次实行平行志愿录取,在录取计划不变的情况下,对于高校来说录取分值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不过刘清泉提醒说,今年学校文科招生计划变化不大,理科计划相对往年减少了500人左右。根据近几年的录取情况,他建议今年理科高出一本线31分、文科高出一本线15分以上的考生可以考虑报考青大。

    刘清泉建议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尽量填满允许填报的高校志愿和专业志愿,争取最大的录取机会;合理搭配高校志愿,冲一冲、稳一稳、保一保;不符合高校招生专业的要求,一定不要报;考生选择专业不服从调剂时,一定要慎重;考生只能投档到一所高校,如果退回只能参加征集志愿。

    美术生统考成绩240分才能报

    明天考生就开始填报艺术类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志愿了,刘清泉表示,山东省内艺术类专业录取时,在艺术类本科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以上,根据考生志愿按文化课成绩分专业按招生计划1:1.5的比例向学校投档,学校录取时按专业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报考音乐学(理论方向)专业的考生,其高考文化课成绩须达到400分以上 (含400分);报考美术类专业的考生,其省专业统考成绩须达到青岛大学划定的专业成绩合格线240分以上(含240分)。(记者 臧旭平)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