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800度近视小伙背过视力表 结果看不清指挥棒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珂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6-28 07:00:29 --字号:TT

    “因为视力没过关,所以被淘汰了。”昨天上午,打算报考军校的莱州考生小赵,在体检过程中被淘汰,但他对此并不在意,报军校本来就是他的选项之一,心里也抱着碰运气的态度。记者采访了解到,2014年军队院校招生工作体检分别在济南和青岛举行,昨天是烟台的考生参加面试和体检,其中不少都是高分考生,希望去军校圆自己的军装梦。

    昨天上午10时,烟台莱州的考生小赵走出绍兴路体检处,他被淘汰的原因是近视,“我眼睛度数800多度,也没有做手术提高视力,就算手术了也容易被发现。”小赵说,他的第一个体检项目是B超,第二项是测视力,虽然他在等待的时候,背过了视力表上的好几行,但体检医生手中的指挥棒是银色的,摘掉眼镜后他看不清指挥棒到底指向了什么位置,所以被淘汰了。尽管被体检淘汰,小赵仍然信心百倍,他的高考成绩是理科668分,全省排在3000多名,应该能进一所很不错的大学。

    记者在场外询问被淘汰出场的考生,发现被淘汰的原因不少,比如胆囊结石、高血压、近视、肝功能不好等。

    女生小王被淘汰是因为深蹲没做好,“两只脚使劲并拢,踏在地上,下蹲时脚后跟不能离地,虽然不知道检测的是什么,反正我没做好。”但被淘汰的小王并不气馁,在她看来,自己的分数并不算高,上了军校也很难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还不如去个普通高校学物理当老师,但她的母亲宋女士十分着急,不断地因女儿被淘汰而叹气。 (记者 陈珂)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