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军检线下5-20分 可报考青岛农大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吴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6-29 06:38:20 --字号:TT

    今年是我省第二年实行全面的平行志愿,在平行志愿的情况下,专业志愿该如何选择才不至于进档后因专业选择不合理被退档呢?昨天,青岛农业大学招办主任许金东做客青岛早报官方网站,在线为考生和家长提供填报志愿的指导,他表示普通文科军检线下5分左右,普通理科军检线下20分左右报考青岛农大录取希望较大。

    据悉,今年青岛农业大学共有75个本科专业、3个专科专业,面向全国29个省(市、区)安排招生计划7290人,其中本科7090人,专科200人。本科省内招生6210人,专科全部在省内招生。与去年相比,新增春季高考本科招生计划320人。

    针对考生和家长关心的分数线问题,许金东表示普通文科军检线下5分左右,普通理科军检线下20分左右报考录取希望较大。有理科考生考了547分、558分等分数,询问报考该校热门专业是否有希望,许金东答复说,根据往年招生情况,经济类、土建类、机电类等专业为学校的热门专业。相比之下,学校的农科类、生物类、传媒类等专业优势和特色更为明显。例如农科类相关专业聚集了更多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培养了大批有较高社会声誉的知名校友,学生继续升学及就业前景更为广阔。热门专业理科需要高出军检线10分左右,文科需要高出军检线15分左右。

    关于中外合作办学和特色专业,成了不少考生在线询问的热点。许金东说,本校文科中外合作办学有两个专业:国际经济与贸易和商务英语专业。学习期间雅思取得6.0分,可申请出国进行两年级以上的本科学习。也可不出国,选择参加全省专升本统一考试考取国内本科院校。此外该校英语专业为录取改革试点专业,会考虑考生的高中阶段成绩。学校英语、日语、朝鲜语专业限定外语语种为英语的学生报考,其他专业无小语种要求。

    作为农业大学,涉农专业是考生关注焦点,有考生询问该校茶学专业的实力和就业前景。许金东说,茶学专业为该校的特色专业,学校2008年成立茶叶研究所,茶学专业近5年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省、市等科技发展项目17项,到位经费300余万元,9个项目通过省科技成果鉴定,获得省科技进步奖1项,青岛市科技进步奖3项,山东省高校科研成果奖3项。学生就业方向主要为茶学、食品有关技术的设计、推广与开发、品质检验管理与经营、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此外,许金东在网谈中透露,学校知识产权专业为今年新上专业,只招收文科学生。录取后学生原则上不允许转专业。入校后,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选择辅修第二专业和第二学位。在近几年山东省人社厅公布的就业率排名中,学校本科生正式就业率基本保持在省属高校前5名,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1%以上,其中在青岛市及周边沿海城市就业的学生达70%以上。志愿填报过程中,建议在该校普通文理科预测线分数上下的考生,一志愿填报该校普通文理科院校代码A435,二志愿填报该校校企合作办学专业院校代码Y012,以增加录取希望。(记者 吴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