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首发:高新区建国际雕塑园 规划方案出炉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郑言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6-30 04:28:06

首发:高新区建国际雕塑园 规划方案出炉

青岛国际雕塑园规划图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 6月28日,“新视界”雕塑与摄影艺术大展活动在青岛高新区举行。本次活动包括“青岛雕塑馆·雕塑走基层”雕塑展和拉尔·派兹摄影展两部分内容。作为青岛雕塑馆艺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展览共展出10余位中外雕塑家近70件室内外城市雕塑作品。

    据青岛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文化交流及推广活动,通过建设祥茂河国际艺术水岸、青岛国际雕塑园、美术馆、艺术中心等文化设施,举办艺术品交易、文化论坛等文化活动,打造青岛高新区“科技与艺术相结合,让艺术唤醒城市”的特色文化之城。

    随着开发大潮的奔涌,如今的青岛高新区,不仅是青岛高新技术产业的聚集区,更是科技人文生态新城。青岛国际雕塑园的规划建设,将使高新区的文化素材更加丰富,也注定成为青岛当代文化艺术发展的新地标。

    根据规划,青岛国际雕塑园将集结五大洲不同民族历史与文化背景40余个国家的当代雕塑艺术家,创作体现多元文化背景下,以材料、表现与当代理念、风格、流派相结合,并与地形、地貌产生相互关联的百件当代雕塑艺术精品,结合当代美术馆、艺术风尚小镇、国际艺术家工作室,形成具有国际文化品质与开放性空间的文化场所,力求成为青岛的文化品牌与珍贵的城市典藏和户外当代雕塑艺术博物馆。(本网记者)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