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荣即墨北站完成铺轨 确保与胶济客专连接

来源: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6-30 13:12:23 --字号:TT

青荣即墨北站完成铺轨 年底济南方向开通

8月底站台工程全部完工 确保与胶济客专连接

    晚报讯 牵引机车所经之处,钢轨徐徐地从铺轨车中“吐”出,在轨道上稳固地“安家”。昨天,记者从建设方获悉,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站站台段已经完成了铺轨。根据工程进度,8月底整个站台的所有工程都将竣工,确保与胶济客专连接,实现年底济南方向的开通。

    随着由即墨北站通往维修工区的线路所用灰枕、道岔及钢轨均已筹备到位,前天傍晚之前,即墨北站站台段的铺轨紧锣密鼓地开始了。在即墨市通济街道魏家村附近的青荣城际铁路施工现场,驾驶员叶玉森灵活地操控着牵引机车,在牵引机车的拉动下,500米长的钢轨从铺轨车的口中一点点“吐”出,被守候在两侧的施工人员稳固地安放在即墨北站预定的铺轨位置。

    “驾驶牵引机车跟开汽车一样,我要把它从空挡挂上挡,它才能驱动,然后拉着两根长钢轨,就是我们要铺的铁轨,从500米长的火车平板上,把钢轨拉下来,两根钢轨共长1000米。”叶玉森介绍说。长900米的青荣城际铁路即墨北站站台段,站内设4条到发铁路线。经过前昨两日的施工,昨天上午,在施工人员的分工协作下,4条轨道的铺轨全部完成。

    “我们的站台工程,现在已经完成主体施工的80%,预计6月底主体结构全面封顶,7月初进行全面的站台工程,到8月底站台将全部竣工。”中铁建工青荣城铁即墨北站站房指挥部的副指挥长吕梁介绍说,即墨北站是一座新建车站,是青荣城际铁路线上的重要车站,车站设有两座站台和一处地下旅客通道,车站总面积达到一万平方米。

    按照设计,青荣城际铁路出即墨北站向南,还将铺设上下行连接线,将青荣城际铁路与胶济铁路相连。通车后,旅客可从即墨北站乘车前往济南和烟台方向。中铁十四局青荣城铁一标段指挥部的指挥长王维民介绍说,即墨北站正线机械铺轨与上下行连接线人工铺轨同时作业,确保8月底与胶济客专连接,实现年底济南方向的开通。

    青荣城际铁路是山东省内第一条区域性城际高速铁路,也是省内投资最大的单体铁路建设项目。正线全长299公里,烟台境内最长,共约146公里,在青岛范围约84公里,威海约69公里。全线共设车站15个,始发站包括青岛北、烟台、威海和荣成,办理客运业务的中间站有11个站点,其中包括青岛境内的城阳、即墨北、莱西北。(记者 张译心)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