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两龄童被反锁家中 扒窗口大哭找爸妈(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栾云海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1 04:52:31 --字号:TT

首发:两龄童被反锁家中 扒窗口大哭找爸妈

岛城2龄童被反锁家中 民警徒手爬楼施救

首发:两龄童被反锁家中 扒窗口大哭找爸妈

孩子安然无恙

    青岛新闻网7月1日讯 6月26日下午14点30分,惜福镇派出所110民警接辖区傅家埠小区黄女士报警称,自己下楼倒垃圾,顺手就把门关上了,但回家时才发现自己没带钥匙,家中不到两岁的孩子被锁在了里面,撕心裂肺的哭不说,还时不时的扒窗张望,情况危急,民警接接警后立即驱车赶到现场。

    民警赶到现场后,见到了焦急的黄女士,黄女士十分激动,该称自己家窗户全都没关,孩子一直在窗台上乱转,哭着找妈妈,情况十分危险。民警劝黄女士先冷静一下,赶快赶到二楼家门口,通过妈妈敲门的方式,吸引孩子的注意力,避免年幼的孩子在家中爬窗、或者发生其他意外,问其是否已经联系开锁公司,黄女士称刚才太着急,第一想到的就是报警,没有顾得上找开锁公司。由于开锁公司赶到也需要一定时间,民警仔细观察了一下黄女士家居住的环境,二楼半、十米左右的高度,而且家中没有安装防盗护栏,听着孩子一声高过一声撕心裂肺的哭声,民警决定冒冒险,沿着燃气和下水管道试着爬入家中。

    为尽快将孩子救出,身手敏捷的巡逻队员江俊,本想计划从楼底借助下水道管向上爬,但由于楼底距一楼平台距离有两米多高,且攀爬起来没有落脚点,在同事的肩扛手推试了几次,都无功而返,第一个计划只能作罢。大家商议之后决定采用第二个方法,从一楼住户的阳台窗钻出来再向上爬,民警敲开一楼住户的门,向其讲明原因,住户很爽快的就答应了。年轻的民警钻出了一楼阳台窗,借助旁边的天然气管道向上攀爬,一楼阳台到二楼阳台的距离有3米多高,没有任何安全措施,徒手攀爬,十分危险,燃气管道也颤颤悠悠的发出咯吱声,周围老板姓大气都不敢喘。前后周折了近十分钟,民警终于顺管道爬进了黄女士家的北窗,当民警刚刚跨近窗台,孩子正站在窗下的长椅上惊讶的张望,将防盗门从里打开了。黄女士冲进了屋内,刚刚还大哭不止的小朋友见到妈妈回来,马上就停止了哭泣。

    民警提示:不要把年龄太小的孩子单独留在家中,如果外出时间确实很短,外出前也要检查是否携带了钥匙、家中的电源、煤气是否关闭,以免因为家长的疏忽大意,造成不必要的安全隐患。(陈志伟 栾云海)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