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调配料香引来数百只马蜂 店主求救喷杀虫剂驱赶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刘卓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1 14:09:12 --字号:TT

    前日下午4时许,正阳中路吕家庄社区一户调料店店主发现,楼下堆放货物的仓库里突然飞舞着上百只马蜂。接到店主拨打的119求救电话后,城阳消防春城路中队的7名官兵迅速到场,一名全副武装的战士身着防蜂服进入仓库,四处喷洒了杀虫剂后撤出。一名知情者称,仓库里最近堆放了一些辣椒粉和调料,很可能是它们散发出的味道引来了马蜂。

    前日下午4时许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一楼的仓库玻璃门紧闭,门口还飞着几只马蜂,时不时传来翅膀扇动的“嗡嗡”声。“以前小区里都很少有马蜂,不知道这次怎么会有这么多。 ”仓库主人称,这是一家经营辣椒、酱油的调味品店铺仓库。一名战士穿上防蜂服,拿着强光手电和蛇皮袋进入仓库,准备寻找蜂窝,可找了10余分钟一直没有结果。消防官兵判定,这些马蜂应该是从仓库门窗缝隙中飞进来的。这名战士从救援车上找来除蜂的杀虫剂在屋内一阵喷洒,上百只马蜂很快掉在了地上。仓库外面的马蜂飞舞了几分钟后,闻见杀虫剂的味道后也纷纷离开。

    为何会有如此多的马蜂突然聚集?一名知情者称,仓库里最近堆放了一些辣椒粉和调料,很可能是它们散发出的味道引来了马蜂。消防官兵提醒,夏季到来,居民家中和仓库上最好能装上纱窗,避免招惹马蜂和其他害虫。(记者 刘卓毅)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