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设立蔬菜快速检测点 可测农药残留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2 04:37:49 --字号:TT

首发:青岛设立蔬菜快速检测点

13个蔬菜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点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  今年以来,共抽检食品药品1761批次,合格率达到96%。为方便居民及时了解购买的蔬菜水果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城阳区食安办联合3家食品安全第三方检测机构、7家大型超市和3家农贸市场设立了13个“城阳区蔬菜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点”。 6月12日起,城阳区蔬菜快速检测便民服务点已面向全区广大居民开放,免费为广大居民采购的蔬菜水果进行快速检测。

    这些快速监测点可以快速对蔬菜水果农残进行初步筛选,如果快速检测结果表明可能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蔬菜水果,由商场(超市)和被检测方将快速检测样品进行封样,并对销售的同一批次蔬菜水果做出暂停销售、下架处理,超市或者检测当事人应立即拨打食药监管部门电话87968379,区食药局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委托第三方食品检验机构对同一批次蔬菜水果进行定量检测,如果定量检测还是不符合食品安全,区食药局将对其做出相应的处理。

    目前,由于受食品检测技术限制,城阳区设立的蔬菜便民检测点仅接受蔬菜水果的快速检测项目,暂不接受蔬菜水果之外的食品检测。下步,城阳区将加大投入,采购部分食品快速检测仪器,扩大食品快速检测项目,力争为全区居民提供更多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项目,确保广大居民饮食安全。(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