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2015年更新双源无轨电车 改装试验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 责任编辑:郑言 2014-07-03 15:09:2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3日讯 今天下午,青岛公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玲做客本网民生在线,围绕“尊重每一位乘客,创市民满意公交,为我市创建‘公交都市’和建设宜居幸福的现代化国际城市当好先行”的主题,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网友提问:“之前有新闻报道过要把5路改成双源并通到火车北,现在怎么一直没动静了呢,这个不做了?”

    王玲回复,近期青岛公交集团正在加大措施,加快现有无轨电车上改装试验,如试验成功将及时向行业主管部门汇报,争取在下一年度更新双源无轨电车。

     在城市发展中,城市布局、道路的调整和改造建设,可能导致局部无轨电车线网的拆除和线路的调整,这将使无轨电车线路运营受到影响,甚至影响到无轨电车的生存发展。为此,短时间内可以脱离无轨电车线网行驶的双源无轨电车应运而生。

     双源无轨电车能够脱离无轨电车线网行驶,是在无架空线网区段使用车载动力电池组电能源驱动的。在有架空线网的区段,再继续用线网电行驶,还可利用车载充电器为车载动力电池组充电及时补充动力电池组消耗能量。(记者 谢小真)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