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大气污染防治进展缓慢 7家企业负责人被约谈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磊江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4 05:43:02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市环保局发布消息称,该局就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项目治理,分别约谈了青岛碱业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后海热电有限公司和青岛热电集团有限公司所属部分企业等共7家企业负责人,督促他们加快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治理方案推进。

    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项目治理工作是今年省、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工作的重点。今年青岛市需完成大气污染治理项目共352个,截至5月底,已有60个项目完工,66个项目开工建设,119个项目确定治理方案,25个项目完成招投标程序,合计项目开展率达到76.7%。而被约谈企业的治理工作进展缓慢滞后,影响了整体工作的进度。

    约谈会上,青岛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当面指出:各单位的治理方案和进度安排均不符合山东省环保厅有关要求,需要立即做出调整。

    “约谈只是手段,让企业完成治理达标排放才是我们工作的目的。”青岛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执法监管与服务企业”相结合的原则,环保部门要做到的是一“帮”二“督”三“监管”,让约谈不空谈。一是要“帮”,一方面及时与青岛市财政局沟通,帮助企业申请补助资金,缓解资金困难;另一方面积极向山东省环保厅汇报,努力帮助企业解决技术困难。二是要“督”,一方面责令辖区环境监察部门加强跟踪督办,督促企业加快推进项目治理,确保治理进度不拖不延;另一方面是加强社会监督,自7月起,大气污染防治设施治理方案和进度在山东省环保厅网站进行公示,欢迎社会公众共同监督,促进各单位加快推进治理工程。三是要“管”,对于年底前仍不能完成大气污染防治设施项目治理的企业,环保部门将在2015年依据新《环保法》对其中超标排污企业进行连日计罚;对于不涉民生的企业,将依法责令其停产治理。

    (记者 王磊江 通讯员 孙俊杰 姜雪莲)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