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崂山一条路两种路牌 株洲路确定带“三点水”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陈勇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4 06:52:28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记者从崂山区民政局了解到,近日,市民政局已经同意崂山区将“株州路”更名“株洲路”,至此,不再出现一条路两种路牌打架的情况。

    崂山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的王科长介绍,根据1995年12月29日我市有关通告,崂山区高科园的这条主网道路被命名为株州路,它西起308国道,东止松岭路。多年来,崂山区涉及株州路的交通导向牌、路名牌、公交站牌、门牌在使用“洲”和“州”两字之间比较混乱。经过前期调查,这条路有门牌号130块,涉及道路两侧公交站点6个,注册企业560家,居民860人,公交站牌、门牌号及户口、身份证全部为株洲路。另外,交通导向牌4块其中松岭路上2块标注为株州路,而海尔路上2块标注为株洲路。不少市民担心因为路名混乱写信寄东西可能会丢失。同时这条“没三点水”的株州路,也引起了株洲市媒体的关注。

    今年6月份,为了加强地名规范化管理,崂山区民政局广泛征求区相关部门以及道路沿线企业、居民意见,正式向市民政局申请将“株州路”更名为“株洲路”。近日,市民政局已经同意。目前,崂山区相关部门正在陆续更换有关导向牌。

    (记者 陈勇 通讯员 李明德 王秋来)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