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突发:酒后驾驶酿惨剧 护栏插入司机身体中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谢小真 陈志伟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06 06:17:31

突发:酒后驾驶酿惨剧 护栏插入司机身体中

事故现场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昨天下午,在开发区江山路大坡子站点处一辆面包车在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撞在防护栏上,部分防护栏插入驾驶员身体中,司机被困车中。

突发:酒后驾驶酿惨剧 护栏插入司机身体中

酒后驾驶酿惨剧 撞护栏插入司机身体中

    事故现场一片狼藉,一辆车白色面包车撞在防护栏上,车头部分严重受损,其中部分防护栏插入驾驶员身体中,现场救援情况十分危急,所幸当时车流量较小且车上只有司机一人,才没有造成其他人员伤亡。

    

突发:酒后驾驶酿惨剧 护栏插入司机身体中

    酒后驾驶酿惨剧 撞护栏插入司机身体中

    青岛开发区消防大队接警后赶往现场救援,一组救援人员负责现场警戒,防止二次事故发生,另一组救援人员负责对被困人员进行施救,使用液压撑杆对人员实施抢救,将空间扩大使人员容易救出。由于伤势严重,被困司机意识已经模糊,救援一边实施救援,一边和被困司机交谈,尽量唤醒他的意识,安抚他的情绪。经过近十分钟的营救,终于将被困人员救出,并将被困司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抢救。

    经现场了解得知,事故发生时,受伤司机身上有浓重酒味。(记者 陈志伟)

    后续报道>>突发:夺命护栏刺穿胸腔 离心脏仅1厘米被救活

    提示:以下图片可能会引起部分读者不适

伤者被紧急送医

伤者手术中

伤者手术中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  7月4日下午,黄岛区江山北路大泊子社区附近突发严重车祸,事故造成昌河面包车司机被甩出车外,一根长约1米、直径15厘米的金属护栏穿透其胸腔,司机性命堪忧。5日上午,记者从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分院采访获悉,经过连夜抢救,护栏已从伤者体内成功取出,目前伤者处于镇静状态,生命体征正常。事故具体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4日下午15时30分,因车祸被护栏刺穿身体的伤者被紧急送往青大附院黄岛分院。据了解,伤者姓薛,今年46岁,青岛本地人。车祸造成护栏从其胸部左侧腋后线穿入,肠子和大网膜外露。经检查,伤者脾脏和胰尾多处撕裂、胃壁有近30公分的裂口、胸腔破洞、肋骨多处断裂骨折,腹腔内肠液、胃液、胆汁流出,感染严重。

    普外科医师张宪祥接到病人后当即向医院汇报,并由医院业务部立即组织抢救队伍,在最短时间内召集普外、胸外、心外、麻醉等多科室骨干,由普外科主任卢云、胸外科主任田凯华主刀,为患者实施损伤控制性手术。

    麻醉科主任张林称:“为防止返流误吸和大血管破裂造成大量出血,为这名伤者进行麻醉的时候,我们采用了国内最先进的抗下肢血栓保温系统和自身血液回输系统,并为患者开通手、脚、颈等四路液体。”

    “保命要紧!”普外科主任卢云告诉记者,“护栏距离伤者心脏仅有1厘米,真是不幸中的万幸!如果护栏伤到心脏或者腹主动脉,取出护栏的时候,伤者的血液有可能喷到天花板上,成活几率不容乐观。”

    经过消毒,当卢云沿护栏方向切开伤者腹部并取出护栏后,没有发生大出血,现场参与抢救的心外科和麻醉科医生沉重地松了一口气。由于护栏在伤者体内存留时间较长,为防止感染,手术过程中,对其胸腹腔进行了反复冲洗,关闭消化道,并使用双套管主动引流冲洗。为使伤者能快速康复,在其腹内放置了空肠营养造瘘管,一旦术后肠道功能恢复,立即为其输送营养。

    胸外科主任田凯华告诉记者:“经过胸壁和胸廓的重建和清除伤者胸腔内的食物残渣和污染物,伤者的血压逐渐恢复正常。”手术历时近四个小时,为伤者实施了胰腺、十二指肠水平段和降结肠修补术,并将脾切除。4日晚23时30分,手术结束,伤者生命体征正常。

    5日早上,经观察,伤者已能抬起眼皮,正处于镇静状态。普外科主任卢云称:“尽管手术非常成功,但是伤者想要完全康复还有漫长的路要走。”除了保证不再有新鲜出血,攻克休克关,还要恢复胃肠道功能、防止胸腹腔感染和术后胰瘘。(记者 谢小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