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鲁版低价药清单发布 西药日均不超3元中药5元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 责任编辑:龙喵 2014-07-06 11:28:34 --字号:TT

    晚报讯 随着国家发改委宣布取消低价药最高零售价,近日,省物价局发布新的《山东省低价药品清单》,包括81种西药和163种中成药,替硝唑、甲苯咪唑、布洛芬、阿司匹林、维C银翘片等常用药品均在列。这也意味着,这244种低价药将取消最高零售价,按照日均费用标准。

    低价药品价格管理方式发生了根本性的改变。对列入国家和我省低价药品清单的药品,取消政府制定的最高零售价格,在日均费用标准内,由生产经营者根据药品生产成本和市场供求及竞争状况制定具体购销价格。现阶段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为:西药不超过3元,中成药不超过5元。低价药品清单中标明了药品的通用名称和剂型,所列剂型的各个规格均为低价药品。其中,按照特定企业或特定情况制定的药品价格,日治疗费用符合低价药品标准的,按照低价药品价格政策执行;不符合低价药品标准的,按现行有关价格政策执行。

    省物价局工作人员介绍,在不突破低价药品日均费用标准的前提下,执行药品加价率政策的医疗机构以实际购进价为基础,按照价格主管部门规定的加价率作价销售;执行药品零差率政策的医疗机构按照实际购进价格销售;社会零售药店自主制定销售价格。(记者 李沛)

    山东省低价药品清单(西药)

    序号 医保编号 药品名称 剂型

    1 92 替硝唑 阴道泡腾片、含漱液

    2 115 克霉唑 栓剂、膏剂

    3 120 制霉素(别名“制霉菌素”)阴道栓、阴道泡腾片、片剂

    4 161 甲苯咪唑 片剂

    5 164 哌嗪 片剂

    6 165 双羟萘酸噻嘧啶 片剂

    7 171 布洛芬 缓释胶囊、缓释片

    8 172 对乙酰氨基酚 缓释片

    9 180 复方对乙酰氨基酚 片剂

    山东省低价药品清单(中成药)

    序号 医保编号 药品(剂型)名称

    1 4 感冒疏风颗粒、片

    2 7 荆防颗粒

    3 14 银翘解毒合剂

    4 15 柴黄片、颗粒

    5 7 复方感冒灵颗粒、胶囊、片

    6 20 桑菊感冒颗粒、片、丸(浓缩丸)

    7 22 维C银翘片

    8 29 小柴胡片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