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一汽大众将在青岛建厂 打造完美工厂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 | 责任编辑:莫非 2014-07-07 15:48:00 --字号:TT

一汽大众青岛建厂。图为2014年7月6日德国总理默克尔考察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

    青岛新闻网7月7日讯 据一汽大众官方网站消息,在中国国家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见证下,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与德国大众汽车股份公司(“大众”)在北京签署了“关于建立一汽-大众新生产基地联合声明”。

    声明表示,中德双方鉴于取得的良好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将进一步深化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次在青岛和天津建立一汽-大众华东、华北新生产基地,以满足产能和市场需要。

    徐建一在签约现场表示“一汽-大众成立23年来,在中德两国政府的支持下,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我们对与大众集团的深化合作充满信心,对一汽-大众更加美好的前景充满信心。”

    近年来,一汽-大众保持快速增长,2013年销量达到150万辆,今年销量目标170万辆。今年 3-6月,一汽-大众连续4个月摘下中国乘用车市场销量冠军“桂冠”。预计今年年底,一汽-大众累计销量将达到1000万辆。

    快速增长同时,一汽-大众也面临着产能相对紧张的状况。在不断深挖长春基地现有产能的同时,一汽-大众规划并建设了西南基地和华南基地,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早在今年3月28日,一汽与大众在柏林签署的联合声明中就提到,鉴于市场需求与一汽-大众产能局限,基于未来发展战略,将再建一个生产基地。

    此次发布的联合声明,对这一举措做了更详细的阐述。声明表示,中德双方将在中国政府的支持下,在新生产基地打造完美工厂,制造领先的汽车产品;新生产基地投产后,双方将通力合作,继续支持一汽-大众巩固领先的市场地位。

一汽大众青岛建厂。图为一汽大众官方网站消息截屏。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