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公交早晚高峰杜绝后门上车 加强乘客安检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于顺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8 05:51:40 --字号:TT

公交早晚高峰杜绝乘客后门上车

    早报讯从昨天开始,温馨巴士在各主要站点安排安全稽查人员,杜绝乘客从后门上车,同时加强上车人员安全检查,重点对身带液体和大型行李乘客的检查。

    昨天上午,温馨巴士公司在王村路场站开展了公交车辆突发事件应急疏散演练。公交车驾驶员和部分市民代表冒着酷暑参加了此次演练。此次演练演示了公交车辆进入公交站场发生火灾事故后的人员逃生、灭火救援、全场疏散等应急处置方法,突出了公交车辆发生火灾事故后第一时间内如何启动车内应急开关。同时,温馨巴士联手“青岛好司机”举行应急逃生演练,普及安全常识,提高驾驶员突发事件的临场处置能力。

    在演练的基础上,温馨巴士安达分公司还将分批对全部车辆进行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彻底清除隐患。同时通过悬挂横幅、车内LED电子屏滚动播出消防安全提示语等方式,不断加强消防安全管理,减少意外事故的发生,确保车辆行车安全。据介绍,从即日起组织安全稽查人员在早、晚高峰到各个站点执勤,督促乘客从前门上车,确保乘客安全。“早晚高峰期,乘客明显增多。此前,为了方便乘客,就让部分乘客从后门上车。现在我们为了安全起见,杜绝乘客从后门上车,而且对一些手拿瓶(桶)装液体、行李多体积大的乘客,我们要进行重点检查,加强驾驶人员培训,使他们对上下车乘客进行安全把关。”安达分公司党支部书记张艳表示。(记者 于顺 通讯员 詹海林 衣俊鑫 袁灵秀 曹俊杰)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