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男子爬崂山迷路被困 石头下避雨过夜逃过一劫

来源:青岛早报 作者:王世锋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08 06:54:49 --字号:TT

男子爬崂山迷路被困 深山里以石为家逃过一劫

    天色渐渐变暗,爬崂山的老伴却迟迟没有回家,在家焦急的姜女士只得打车到仰口派出所报警求助。前天凌晨3时左右,姜女士小跑到派出所,称自己的老伴爬崂山迷路一直未归。可由于山中下起小雨路面湿滑,民警和蓝天救援队救援人员只得等到天亮后才能展开搜救。幸运的是,姜女士的老伴在山中成功挨过了一夜,在救援人员的协助下顺利下山。

    雾气浓搜救者变“水人”

    仰口派出所民警袁警官介绍说,当时崂山里不仅飘起了大雾,还下着小雨,地面很是湿滑,没有专业的救援设备,搜救的难度比较大,民警只得将救援时间推迟到天亮。“天亮后我们便通知了青岛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一起参与到救援行动当中,他们集结的速度很快,不到一个小时便赶到了仰口景区内的集合地点。”袁警官告诉记者。

    在派出所等待的姜女士很是着急,天刚刚亮便自己开始上山寻找老伴。“早上6时左右,我们担心她一个人出事,便先行派出了3名民警进山搜寻姜女士老伴王先生。”袁警官介绍说。

    与此同时,赶到仰口景区的蓝天救援队队员准备展开救援。“求助市民提供的信息显示,她老伴很有可能在三人崮、芝麻石一带,我们便初步设定了两条搜救路线。”救援人员说,他们带着姜女士提供的照片,顺着山路逐个排查山中驴友,并不断在山中呼喊王先生的名字。

    5个小时找到迷路男

    山中的雾气比较大,能见度很低,加上空中下着小雨,地面湿滑,给搜救行动带来了不小的难度。“队员在山中搜救了不到半个小时,衣服就全部湿透了,基本上变成了‘水人’。”救援人员李延照说。当天上午11时左右,蓝天救援队其中一队从天苑往南搜寻了20多分钟后,在景区景观道上见到了正要下山的王先生。“他身上的衣服全都湿透了,可能是因为在山中过了一夜的缘故,身体看起来比较虚弱,不过好在没有受伤。”李延照说,在原地简单休整后,救援人员便陪同王先生走下山来,与焦急等待的姜女士会合。

    ■讲述

    大石块下面挨过一夜

    据王先生介绍,他今年已经51岁,7月5日一大早他从仰口景区北边的山谷进山,沿着三人崮、芝麻石一带爬山。“当天下午到了芝麻石,在周边逗留了一段时间便准备下山。可是怎么也找不到下山的路了,前后5次走着走着就回到了芝麻石。”王先生介绍说,天色暗下来,地面比较湿滑,手机又没有信号。无奈之下他只好在一块大石头下面避雨过夜。

    “幸亏身上还有一块面包和一包青豆,才及时补充了一定的能量。第二天早上天色刚亮起来我就开始下山,路上碰到了蓝天救援队和民警。他们给我带来了热包子,真是非常感动。”王先生告诉记者。(记者 王世锋)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