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福州北路小区九辆车再被砸 上次十辆(组图)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周昆 汤臻 | 责任编辑:浪淘沙 2014-07-09 13:41:30 --字号:TT

    后座车窗被砸破,整块玻璃被扔在地上,车内东西也被翻得乱七八糟,如此遭殃的车一共有九辆。昨天一早,福州北路一小区多名业主拨打晚报热线82860085,称自己家的车被砸了。更令他们气愤地是,这已经是一个月内第二次车辆集体被砸事件,上一次被砸的车共有十辆,平时单辆车被砸的事情也是频频发生。 

    九辆车集体遭黑手

    “这已经是一个月里的第二次了,往日里小规模破坏不断,太可恨了。 ”昨晨7时许,几名环卫工人正在清洁路面,走到小区楼下时看到有几辆车不对劲,一辆车的后玻璃已被砸碎丢在车旁,车辆的后窗已经完全被砸毁,车内也被翻得一塌糊涂。此时,很多业主也下楼准备开车上班,当来到车旁时也被眼前的场面所惊呆。记者看到,车主们赶紧打开车门查看车内是否丢失了物品,并用电话报警。

    很快,被砸的九辆车的车主都到了现场。几名车主带着记者查看现场情况,车辆都是后座玻璃被整体砸碎,所有车辆内部的储物盒都被打开,但大家却都没有丢东西。其中有一辆凯迪拉克轿车,虽然车窗被砸开,但是里面遮挡太阳的一块挡板没有被移动。 “说不定这个人想制造假象,按理说这么好的车里面怎么也应该有点贵重东西吧,玻璃都砸了,这块板一扯就下来了,他为什么不动?”在场的业主纷纷分析起各种可能性。而在另一辆车里记者看到,车内有多幅字画,也是没有丢失,但是车内同样被翻得很乱。

    业主物业各执一词

    “物业太不负责任了,如果门前这个治安亭内的保安没有被撤走,如果晚上这里能亮一盏灯,犯罪分子也不会这么嚣张。 ”随着围观的人越来越多,被砸车主的情绪也显得比较激动。据业主介绍,这个小区门外有个治安亭,原本是有人值守的,但是两年前不知道什么原因撤走了,这个小房子也就失去了作用。

    按照业主的说法,他们既然缴纳物业费,物业公司就需要给他们服务,看车当然也在这个范围之内。但是物业部门却不这么认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小区并没有设立停车场功能,建立这个小亭子的初衷是禁止车辆停在小区内。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有车的业主越来越多,最后不得不开放了小区内的区域,而这个小亭子也就失去了原本的功能。 “我们现在每平方米的物业费是四毛五,这在青岛属于很低的。另外,安装监控也不是我们想装就装的,这个需要业主共同筹资才行。 ”物业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调查遭遇监控空白

    接到报警后,辽源路派出所民警马上赶到现场,并调取周边监控录像,走访周边群众和相关物业管理人员,又会同技术部门对案发现场提取有关痕迹物证。据警方介绍,小区内部无监控摄像头,大门口只有一个监控探头。案发时间应该是8日凌晨至上午7时之间。小区建设时间较长,内部空间狭窄,未划定停车位,业主将车辆随意停放在小区内和小区门前停车场以及福州北路西侧路边。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据了解,此前辽源路派出所民警曾多次协调该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要求将小区封闭管理,加装监控摄像头,但因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物业费缴纳不及时,因此一直未能实行。小区门前监控探头损坏,目前正在修理中。小区内部监控设施须经业委会批准安装,业委会正在换届中,下步换届后抓紧督促业委会和物业安装监控。针对该处公共安全监控设施缺乏的情况,警方将结合实际情况,加大夜间警车对该小区附近及路面巡逻力度;同时,办案民警已经对此立案调查。(记者 周昆 汤臻)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