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首发:青岛机动车保有量近200万 年增10万辆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0 05:29: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0日讯 记者从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截止7月9日,青岛市机动车保有量达197.3万辆,临近200万关口。据数据显示,全市机动车保有量从10年前的不到100万辆,增加了一倍,尤其是自2010年开始,数量呈急增的“井喷”现象,四年时间内增加车辆50万辆,道路交通拥堵成为常态化城市顽疾,道路交通治堵迫在眉睫,驾驶证考取难度逐年加大。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新增机动车13.23万辆,新增机动车驾驶人8.9万余人,是首次统计范围内机动车增长速度高于驾驶人新增速度。“这个数据一方面说明驾驶人考试越来越难,以严格考试产出;另一个方面也从侧面说明了机动车快速增长。”交警支队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200万这一数字对一般城市而言都是一个关口,200万辆车是什么概念,如果按平均长度4米计算,如果把200万辆车首尾相连,长达8000公里,对城市交通压力可想而知。”近年来我市机动车每年都以10万辆左右的速度快速增长,每个月平均新车入户1万余辆,最高每个月新车入户达到3万余辆。

据介绍,目前我市有机动车驾驶人244.2万人,驾驶人数量整治日渐与机动车保有数量趋于一致,青岛市机动车逼近200万辆标志着我市现代化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但日益增长的机动车数量也对城市的发展建设提出了新课题,尤其是对城市交通管理造成了一定的压力。目前我市机动车保有量增加显示三个特点:一是车辆增幅更加强劲;二是私家车比重继续加大,目前私家车数量已达135.4万辆;三是市民掌握驾驶技能的需求日益旺盛。交警部门提示:目前道路资源日趋紧张,请市民一定不要违法停放车辆,尤其是在交通主干道乱停车,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交通拥堵。(陈志伟 陈刚 栾心龙)

-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