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新房奇葩飘窗建半空 业主每次开窗爬梯子(图)

来源:青岛网络电视台 作者: | 责任编辑:中石 2014-07-10 07:21:30

    新房奇葩飘窗建半空 业主每次开窗爬梯子

新房奇葩飘窗建半空 业主每次开窗爬梯子

    在城阳区,有一处新建楼盘,名字很诗意,叫做小城之春。不过这两天,小城之春在炎炎夏日里,遭遇了一场寒流。为什么呢?因为开发商的做法,让业主们很心寒。

    说起客厅南面的这个窗户,可真够奇葩的。业主说,这里原本应该是个落地窗,没想到交房的时候,窗户前面,却横了一堵墙,一米三高、八十公分厚。隔着这么一堵墙,这窗户根本就够不着。要想开窗,只能爬墙。

    买梯子爬墙开窗,这简直成了笑话。所幸并不是所有的户型都这样,主要集中在八层和九层住户。统计下来,小区总共有三十六户。

    大家说,按照购房合同,小城之春应该在4月30号交房,这已经是违约了,七月四号那天,开发商曾通知大家来收房。但来了之后,却发现开发商缺乏相关交房手续。

    业主们联合起来,要求开发商提供交房手续,同时对小区阳台窗户等问题进行整改。负责人也答应在七月八九号这两天给大家一个准确的答复。没想到的,到了日子,负责人电话却打不通了。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来到小城之春售楼处,找到了小区营销负责人杨经理。对于小区里面的这些奇葩窗户,人家是怎么解释的?

    营销经理杨经理:“这是赠送的飘窗部门,不计算面积,设计成这样,是因为空调机位的设计规范的要求。房子。要有两个空调机位,这个下面是要放空调机位。”

    业主:“啥赠送,说得好听,我不知道他们怎么算的面积,反正就是赠送,我们也不要这样的,给我们弄了行了,我们不要白送的,我宁要花钱买块空地,也不要白送的。”

    杨经理说,单元楼八层和九层住户之所以出现这样的问题,是因为楼房在设计的时候,八楼和九楼外立面有装饰物。其他楼层没有这样的装饰物,空调可以放在外面。但是八楼和九楼却不行。所以建了这堵墙,用于放置空调用。

新房奇葩飘窗建半空 业主每次开窗爬梯子新房奇葩飘窗建半空 业主每次开窗爬梯子

    杨经理强调,这样的设计符合规范,通过相关部门的验收,这堵墙不能拆除。交房违约金的事情,他们会按照一定比例支付。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来到城阳建筑工程质量监督站,这里负责房屋验收备案。这样的窗户,监督站的工作人员又怎么看?大家从403室找到409室,又找到407室,等了二十来分钟,好容易才有个人愿意出面接受大家的投诉。

    目前,事情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新房奇葩飘窗建半空 业主每次开窗爬梯子

新房奇葩飘窗建半空 业主每次开窗爬梯子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